2007/5/8

出差

最近這陣子常到新竹出差,
大多是下午一點左右從公司出發,和同事一起開車走北二高到新竹,

到了新竹,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封裝測試廠(S格電子、京○電子、T曜電子)的測試區裏等待裝機,
由於要等機台廠商先完成主機的架設作業,所以通常會在測試區裏頭待一整個下午。
(敝公司是 IC 測試機台的軟體供應商)

要進到上述封測廠的測試區,必須換上規定的服裝才行,
首先要脫掉鞋子、穿上襪套鞋套,
接著戴上長得像浴帽的絲狀紙頭套、口罩,套上布質防護頭罩,
最後再穿起像風衣一樣的防護工作服,


↑看起來就像這樣的感覺


穿戴完畢之後,進到類似除塵室的小房間,
牆壁上的孔洞會噴出霧狀的氣流來去除身上的靜電和灰塵,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才能進入到測試區去操作機台。

如果要上洗手間或暫時離開測試區,
就得先到更衣間把身上的全套裝備一一卸除,
等到休息完畢要回測試區時,再重新穿戴、除塵一次。

測試區裏空氣乾燥,沒有窗戶,完全與外界隔絕,
除了擾人的高低頻噪音以外,還有看不見的有毒氣體與電磁波,

測試機台的架子上擺滿了待測的 IC 和晶元,
有許多穿著全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測試區裏走來走去,
穿上防護裝備之後大家看起來長得都一樣,看不到臉、只露出一雙眼睛,
員工每天就是穿著這樣子的行頭上班,只能靠衣服上貼的名字來辨識彼此身份,
其中有許多名校畢業的學生,也有說著英文的印度、泰國外籍勞工,

光穿著那身裝備在測試區裏兩三個小時,我就有種快窒息的感覺了,
很難想像有人得整天待在那裡頭工作,
據同事說,他在台G電工作的同學每天也是穿成這樣上班,

這就是所謂的電子新貴?所謂的好工作嗎?
我實在是打從心裡不認同這種說法..

如果要在這麼惡劣且無趣的工作環境上班,縱然能領再多股票,
人生實在也沒有什麼意義可言了。


↑從我座位旁的窗戶往外看的樣子

現在的工作能養魚、能種花,XDD
雖然夏天是熱了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能看到這種窗外景色的工作啦~:)

3 則留言:

  1. 嗯~真是一種迷思~
    我應該也受不了這種工作ㄅ@@''
    只露出眼睛的穿著
    跟窗外的風景真是對比......

    回覆刪除
  2. 窗外一望無際的天空,
    應該是這份工作裏讓我最滿意的一項福利吧~:)

    回覆刪除
  3. 所謂好工作都是外行人在講的吧......
    外頭人只欣羨每年股票分紅拿多少,
    哪裡知道這些豐厚報酬要拿什麼才能換得來呢......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