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0

北京狗

這是我唸高中的時候,隔壁班某位女同學的綽號。

她是個非常活潑的女生,臉上總是帶著甜甜的笑,
因為個性外向,在學校可以算是名人,
這綽號是一些愛開她玩笑的男同學故意取的,

漂亮的女生會有這樣奇怪的綽號,大概是因為她總是把前額的頭髮往後梳,
用髮夾固定起來之後,左右兩邊的頭髮看起來就像是下垂的耳朵吧。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高一下學期的時候,
有次下了課在走廊上和同學聊天,
忽然聽見隔壁班的男同學對著樓下操場喊著:「北京狗~北京狗」,

還記得她從樓下操場抬頭瞪著樓上的男同學看,
生氣的噘了噘嘴,手插腰跺了一下腳,看見樓上整排的男同學都盯著自己,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著轉身離開,

由於綽號頗為特殊,那次之後就開始對她有點印象了,
在校園裏偶爾會看到她,有時傍晚課輔前在外頭街上買便當時也會遇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每次見到她時,她似乎總是笑吟吟的看著我,
有次在麵店吃麵,她和班上的同學坐在隔壁桌,
當她們要離開的時候,我竟然不經意的看見她對著我揮揮手,

回學校的路上,我將這個大發現告訴死黨阿鏮,
但阿鏮怎麼也不肯相信我所說的內容,只當我自己在做白日夢。


高二上學期,學校開始將學生分成自然組和社會組,
隔壁班是社會組,所以選自然組的同學就轉到我們班來,
她選了社會組,留在原班級,我們還是不同班。


從隔壁班轉過來的女生中,有個同學叫小芬,
有天放學,在前往公車站的路上,小芬忽然走過來找我說話,

小芬:「嗨!好學生~」

由於當年在班上成績還算不錯,所以小芬總是這樣叫我。

我:「嗯?妳不是在南京東路那邊坐車嗎?怎麼會走這個方向?」

小芬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嗯,有事情要問你啦。」

我:「喔,什麼?」

小芬:「你見過前面那個女生嗎?」

我:「前面的女生?」

我朝著小芬手指著的方向看了看,哦?是她。

我:「嗯?知道啊,妳是說北京狗嗎?」

小芬:「喂~怎麼可以這樣叫人家?」

我:「喔..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小芬:「你覺得她怎麼樣啊?」

我:「啊?什麼怎麼樣?」

小芬:「就是.. 你覺得她這個人怎麼樣嘛?」

我:「嗯.. 這個問題好難..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 *苦惱*」

小芬:「就回答喜歡或不喜歡啊?」

我:「啊?」

小芬:「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到底怎麼樣嘛?」

那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跟我告白,雖然是透過同學開的口,
但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我完全亂了手腳。

我:「嗯... 覺得她怎麼樣喔?嗯....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比較好耶.. 嗯... 覺得怎麼樣喔?

   可是我覺得不應該在人家背後講人家怎麼樣.. 這樣有點奇怪耶..
   唉唷~妳不要問我這種問題啦!... *躲*」

小芬:「厚!你趕快回答啦!你這樣要我怎麼跟她講啊?」

我:「喔!我不知道啦~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不要問我這種問題啦!」


小芬一直跟著我走到公車站旁,不放棄的追問著,
很努力的想從我這白痴的口中問出一個答案來,


我:「啊!我公車來了,我要回家了啦!再見!」

我迅速的跳上車,成功擺脫了小芬的糾纏,
只聽到小芬在我背後撂下一句:「厚!我知道了啦!你這個好學生~真沒意思!」


不知道小芬後來是怎麼告訴她的,
但從那天之後,以往總是掛在她臉上的笑容就這樣消失了,
每當看到她,她總是板著一張臉,要不然就是迅速的別過頭去,

雖然心裏覺得有點難受,但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解釋,
其實並不是討厭她,那天的回答也沒有任何其他的意思,
只是自己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 所以才選擇了逃避。


過了一陣子,她的成績似乎越來越差,
高二下學期被調離升學班,晚上也不用留校了,
放學時間錯開之後,也就越來越少見到她..

我曾經在週末放學的途中,偶然見到她在精品店裏頭挑選衣服的模樣,
看見她想都沒想抓了衣服就結帳的樣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事實上,在小芬問我那些問題的時候,
我的口袋裏只有 100 元,而且那是當時我全部的身家財產。 XD


在小芬發問前,我從來沒思考過關於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
就像是等級 0 的勇者直接遇上最後一關的大魔王一樣,於是我倉惶的逃跑了...

因為當年我真的什麼都不懂嘛。 *笑*

4 則留言:

  1. 這應該也算是另類的閃光文吧
    來人啊
    快給我墨鏡和可魯XD

    回覆刪除
  2. 這是昨晚在電視上看《水男孩》的時候,忽然想起的往事..

    都已經是 16 年前的事了,哪還有什麼好閃的呀? XD

    回覆刪除
  3. 大休好靦腆喔~~哈哈哈

    但根據我的觀察,也許是小芬在試探你,其實她也喜歡你,但拐了彎
    想知道你對北京狗有沒有意思。嗯,我真是太敏銳了。

    回覆刪除
  4. 哈..那是不可能的啦,
    自從那晚跳上公車逃走之後,小芬同學就徹底的把我當成怪人了~XDD
    後來一直到畢業..也沒再跟她講上幾句話。

    說起來其實我還蠻晚熟的,
    嗯..與其說晚熟,不如說是反應慢半拍吧,
    等到逐一回想起這些往事,完全弄懂其中涵義的時候,也已經離那段歲月很遙遠了。

    只是純粹當成回憶錄在寫,大家就拿它來做為茶餘飯後助談的笑話吧~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