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0

面霜



我下嘴唇附近的皮膚比較敏感,
只要遇到壓力大、水喝得少、或是睡眠不足的情況,
嘴唇底下就會出現一圈淡紅色的輕微過敏症狀,
除此之外,天氣乾燥時皮膚還會帶點刺痛感,

之前曾經使用過《廣源良》出的「菜瓜水」、「絲瓜露」、「蘆薈霜」來進行保濕,
但使用之後發現,這些產品對於舒緩過敏症狀的效果並不是那麼明顯,
在尋覓良方的過程中,前陣子在 Seven 買了一罐 DHC 的面霜,
購買之後就擺在背包裏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就放在隨身的背包,但直到今天晚上為止,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晚上從公司騎車回家,照例先到家裏附近的自助餐報到,
這家自助餐開幕不到兩週,走的是高雅精緻路線,
不像傳統的自助餐又髒又亂、且都是穿著藍雨鞋的歐巴桑,
新開的自助餐環境整潔、燈光明亮,店員都是穿著整齊制服的年輕小姐,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的確十分舒適。

夾了幾道菜之後,走到櫃檯準備結帳,
我從背包內拿出皮夾,自皮夾內拿出一張千元鈔票遞給小姐,
就在接過鈔票的那瞬間,自助餐小姐忽然發出了一聲驚叫,


我:「不好意思,我只剩一千塊的了..」

小姐:「你.. 你手上的是什麼?」


自助餐小姐像是看到怪物一樣的向後退了一步,
我愣了一會兒,隨著她驚恐的眼神看到了自己的右手,

嗯?手上沾滿了白白黏黏一沱像白膠一樣的膏狀物,這個是?


「不會吧!」


打開背包一看,DHC 面霜的瓶蓋已經脫落,
整罐面霜就這樣直接灑在背包裏,沾得一塌糊塗,
筆記本、數位相機、鑰匙、雨傘、隨身碟、手機充電器,無一倖免。


我:「啊..對不起,這.. 這個是面霜啦.. *結巴*」


我將那罐闖禍的面霜從背包內拿了出來。

剛才遞出千元鈔票給店員時,不慎把手上的面霜給沾了過去,
看著自助餐小姐面露嫌惡的拿著紙巾不斷擦拭著手,
原來我被當成變態了?當下真是糗到極點,

接過找回來的錢,連聲倒歉之餘,趕忙向店家借了洗手間清理,
但白色膏狀的面霜怎麼都洗不乾淨,簡直是越洗越髒,

一面清理著,腦中不時出現自助餐小姐面露嫌惡、不斷擦手的畫面,
那鄙夷的眼神是如此強烈,簡直已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

因為一瓶打翻的面霜,明天開始,
我可能又得回到傳統自助餐去找穿著藍雨鞋的歐巴桑結帳了...Orz

3 則留言:

  1. 但嚴格地說起來,這完全不是DHC面霜的錯啊~~
    一點也不是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我笑了,我瘋狂地笑了~~
    面霜事件跟存摺事件都20個燈!!
    (天啊,我好沒愛心喔我...)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