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9

布簾

在巷子裏的簡餐店,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
下午四點半才吃午餐,我喝著餐後送上來的去冰紅茶,望著窗外的行人發呆。

落地窗前圍起了一道網狀布簾,蓋住了落地窗的下半部,
布簾上佈滿了近似剪紙圖案的鏤空花樣,

從窗戶透進來的光線穿過鏤空的布簾,在桌上映成了一片明暗有緻的光暈,
圍起了布簾的窗戶,從外頭看不清楚店內,但自店內仍可透過花紋縫隙看到窗外景色。

真無聊啊,又是一個無事可做的週末下午,
這個檔期的電影都很無趣,家裏附近的書店也全歇業了,週末下午的漫畫店人滿為患,
逛大賣場嗎?似乎也沒什麼東西要買,

等一下要直接回家?還是.. 有什麼地方可去?
穿著琴歐洲 T 恤加短褲拖鞋,這種裝束能去的地方的確不多,
窗外的天色陰暗,可能會下雨,剛才出門前有把雨衣塞進機車後座嗎?

用眼尾的餘光搜尋著自己停在巷子對面騎樓的機車,
忽然發現,我的機車上坐著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孩。

嗯?沒看錯吧?她坐我機車上做啥?
用手拖著下巴,我歪著頭,好奇的觀察了起來。

什麼?你說躲在簾子後頭盯著年輕女生看是種變態的偷窺行為?
咳.. 這不算偷窺吧,我只是關心一下愛車的狀況,

現在機車的失竊率那麼高,我的機車又沒有去烙碼,
雖然已經是十五年前的老舊車種,但萬一代步工具失竊的話,還是會讓我很頭痛的。

幸好隔著一層布簾,可以自在的盯著外頭的狀況,倒是不用擔心被當成是怪叔叔之類的。

女孩穿著白色短外套,裏頭是件黑白細橫紋的 T 恤,淺藍色牛仔褲,
素顏,面貌姣好,沒有戴任何飾品,指甲也沒有畫得亂七八糟,
高中生吧?肩上斜背著小書包,看樣子似乎是正要去補習班上課?

跨坐在機車上,女孩的眼神望向遠方的天空,
停頓了一會兒之後,開始左顧右盼,像是在擔心什麼似的,

接著.. 舉起右手靠近嘴巴,唔,那是煙,原來是個坐我機車上抽煙的少女,
吐出一口煙之後,女孩移動了一下機車左手邊的後照鏡,照了照鏡子,
接著煙交到左手,右手放在機車的時速錶上,像是在摸小狗的頭似的輕撫了幾下。

「你從出廠至今,應該還沒被女高中生碰過吧,今天真是走運了~XD」
我忽然有點想調侃這台騎了將近十三年的座騎:「雖然叼著煙看起來不是很清純啦,XDD」

「喂!還不快點來救我!」我彷彿聽見它這樣回答,

「Enjoy!~」隔著窗戶,我朝著機車舉起了手上的紅茶杯,


忽然,坐在機車上的女生往我的方向看了過來,

嗯?!她應該看不見我吧?我趕忙放下杯子,把歪著的頭轉正回來。

隔了一會兒,透過布簾用眼角瞟了一下抽煙的少女,
她依然坐在我的機車上,繼續抽著煙,

嗯.. 應該是巧合吧,隔著簾子應該是看不見我的,
歪著頭,我繼續觀察馬尾女孩的舉動,

她抽煙的動作很淺,煙只吸到嘴巴就吐出去了,
這是俗稱的「抽假煙」,特色是煙點起來之後可以燒很久,
沒把煙吸進去,大概只是藉由抽煙的動作在尋找些什麼吧。

熄掉手中的煙,女孩從機車上站了起來,
沿著騎樓逐漸走遠,消失在巷子的轉角處。

過了一會兒,我將杯中的紅茶一飲而盡,到櫃檯去付帳,
付完帳走出店家,走向我的機車。

站在機車旁,把後照鏡調回到正確的位置,
接著,抬頭望向店內我剛才坐著的地方,
看著正在收拾桌椅的服務生,
這才發現..


雖然隔著窗戶透過簾子,但.. 其實還是可以清楚看見店裏的樣子..

6 則留言:

  1. 隔著布簾窺視高中女生的中年男子,同時又以各種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太可怕了,大休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2. 就結果而言.. 是光明正大的看吧~XDD

    回覆刪除
  3. 到西門町麥當勞, 可以找到很多同好哦! XD

    回覆刪除
  4. 現在沒有了。因為以前的麥當勞改成誠品116;而麥當勞搬到二樓去之後,那些
    老伯伯通常都就近坐到人行步道的椅子上,大休如果去這裡的話,可能要自備簾
    子。

    回覆刪除
  5. 看來小丹尼似乎常去那邊報到的樣子~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