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3

Shit happens II

經過數次的慰留之後,同事 C 終於還是決定離開公司。

去年考上研究所在職班,學業工作兩頭燒,唸了一個學期,他開始覺得不堪負荷。

雖然早已意識到這事遲早會發生,但沒想到是現在,就在這個最需要人手的時候。


C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老闆,想說看看你能不能幫我跟他講一下?」

休:「嗯.. 他應該快從美國回來了..XD

   其實.. 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留職停薪啦,我們這裡原本就很有彈性啊,
   等你把學校的事情都處理完,再回來上班就好了,

   除非你真的想換工作,要不然留職停薪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接下來一陣子公司狀況應該會好很多,我們都努力了那麼久,
   沒看到開花結果就離開,實在很可惜。」

C :「其實做這個決定,我也覺得很痛苦,只是因為可能會離開很久,
   我是覺得這樣不太好意思啦,感覺好像公司狀況不好的時候跑掉,
   等公司狀況好了才回來。」

休:「不會啦,想太多!這幾年你在公司所做的一切,大家都看得到,
   再說公司還是需要好的人才啊!

   之所以會勸你用留職停薪的方式,是因為我覺得好的工作、
   能發揮所長的工作不是那麼好找,
   有能力和技術的 Team 也不是隨時遇得上的,

   而且,人的想法不會永遠都一樣,留職停薪就像考上學校之後保留學籍,
   之後你可以選擇唸,也可以選擇不唸,就是讓自己多一種選擇吧。

   要不然.. 也可以考慮轉 Part Time?一星期來個一兩天就好了?
   或是我們需要支援的時候再 Call 你?」

C :「嗯.. 這樣還是不太好,在這裡工作是很快樂,但我覺得工作加讀書真的是太累了,
   原本以為邊工作邊唸書沒什麼,後來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想專心的把一件事做好,現在還是會以順利畢業做為優先考量。」

休:「沒關係啦,你考慮看看,我再幫你跟老闆說,
   不過.. 無論怎麼選擇,自己還是要多加油啊!
   畢業之後如果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先把學校的事情顧好,不要想太多。」

C :「嗯.. 好.. 謝謝你們這幾年來的照顧。」



結論:總計四年份量的工作要在兩週內交接完成.. Orz

1 則留言:

  1. 《4 月 11 日》

    早上老闆趁著開會,把同事 C 要離開的消息告訴了同事 I 和同事 K,
    不說還好,一說完下午 K 也決定要走了.. Orz

    雖然事後老闆還是很樂觀的告訴我:「沒有關係,反正技術和案子都還在。」

    但看到一路一起努力過來的同事在這個階段選擇離開,還是會覺得有點感傷,
    如果能再多待幾個月的話..

    不過有個巧合,不論是 C 或 K,這都是他們進入職場後的第一份工作。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