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答問

晚上十二點,原本準備要休息了,
這時.. MSN 忽然有訊息傳過來。

看了一下,是公司的同事 C,
C 跟我同一天進公司,我們算是同梯,
年紀比我小三歲,為人老實、技術能力一流,在公司算是一級戰力。


C:「有空嗎?有事找你聊聊」

我:「好的.....」


自從當上主管之後,幫同事進行「心理咨詢」似乎也逐漸成為工作的一部份了。

不過,我蠻怕這個時間點的,
比方說、上一回 C 在三更半夜找我聊聊的時候,話題的內容就是討論到底要不要離職一事...Orz

唉,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這回.. C 的問題從「是否該去考研究所?」的生涯規劃類,

一直到「為什麼公司要接這個案子?」

「為什麼部門裏那兩個效率掛零的同事每天還是過得很爽?」

「助理的做事態度為什麼那麼差?」

「員工旅遊為什麼無限期延後?」...

問題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有些我都快答不出來了。 *汗*


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邊聽問題一邊回答,
努力保持思路清析,謹慎的見招拆招,
深怕一個不小心,解釋得不夠清楚,就會讓事情往不好的方向演變。


以前當自己還很菜的時候,主管總是說:「就照著我的決定去做,不要問為什麼。」

自己當了主管之後才發現,如果每個人都能這麼聽話就好了,
「不要問為什麼」... 這簡直是件不可能的事啊。

PS:這星期忙著進行語音辨識技術的開發,大腦一直處在工作狀態,所以 Blog 沒有寫得很勤,
  剛才已經被讀者抗議了~立即補上一篇~XD

3 則留言:

  1. 是說我嗎?
    那有抗議啊~~~只是善意提醒吧:p

    回覆刪除
  2. 雖然立刻補上一篇,令人感動

    但,依舊是沒有讀書:p

    回覆刪除
  3. 完全無法反駁... Orz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