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偉人英語(VIP English School)

印象裏,大概是從小學五年級一直到國一為止,
每個星期六、日都要到位於中華路上的「偉人英語」(VIP English School)去上英文課。

「偉人英語」是間經營國小、國中英語教學的短期補習班,
由於首創每班由一位本國與一位外籍的老師共同教學,在當年的外語補教業界相當有名,
教學的內容大多以單字、基礎發音、生活會話為主。


↑基本教材課本裏的主角,Peter and Jane.

基本教材是使用 "Peter and Jane" Ladybird Key Words Reading Books,
翻開來之後,讀本裏每一頁的左手邊都是彩繪圖、右半頁則是文字敘述,
讀本裏頭的主角叫 Peter,妹妹叫 Jane,故事就是圍繞著 Peter 與 Jane 這一家人的故事。


↑Here is Peter, Here is Jane.    ↑Peter helps Daddy.

圖片的部份畫得非常精美,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傻傻的以為那是真的照片,
讀本的教學進度一年大概可以上完四本,書本的號碼是以 1A、1B、2A、2B 的方式編上去,
隨著編號的增加,Peter 和 Jane 也逐漸長大,
剛開始唸 1A、1B 的時候,Peter 和 Jane 還是小朋友,
印象裏當我唸到 7B 的時候,Peter 和 Jane 已經是青少年了。


↑Jane has a teashop at home.   ↑基本教材課本

另外,生活會話的教材是補習班自己編寫的會話課本,上課的時候先由台灣老師解釋內容給我們聽,
然後外籍老師唸一句,我們跟著唸一句,唸熟了之後、再跟外籍老師練習對話。

還記得當年每班一開始上課時都會發生的笑話,

台灣老師:「現在開始跟著老師唸...」
外籍老師:「Repeat after me, ...」
學生:「Repeat after me.」
台灣老師:「啊... 這一句不用跟著唸啦.. Orz」


除了基本教材跟會話之外,還有一項課程是背英文諺語,
諺語教材裏總共有上百句,比方「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等等。

雖然背的時候很痛苦,不過後來寫英文作文的時候就看得出背英文諺語的好處,
我自己就曾經寫過那種從頭到尾只用一二十句諺語串連起來的作文~XP

「偉人英語」另一項特殊的做法是開放家長坐在教室後面旁聽,
由於當年外語教學的機構不是很多,繳一份學費兩個人上課,大部份的家長對此都是趨之若鶩,
每間教室的後面總是坐著十來位家長,跟著小孩一起上英文課,
我媽就是那種從第一堂到最後一堂課都在教室後面旁聽的家長之一,
不但旁聽,還帶著錄音機全程錄音兼抄筆記,感覺似乎唸得比我還要勤快~*汗*

補習班的班主任好像叫陳召雄?(更正:陳怡聲)印象裏是位退役軍人,
每個星期六或星期日、課程結束前的二十分鐘,
班主任會提著一台錄音機、籤筒、一隻插在後口袋的木板、一大袋糖果出現在教室裏,
這就是有名的「偉人英語會話抽背時間」,

籤筒抽到座號的學生要上台接受抽背,
錄音機會隨機播出上星期課程中某一段的會話課文做為開頭,
如果順利背完整段、會得到一小包糖果(牛札糖、娃娃酥)做為獎勵,
背不完的學生、班主任會抽出插在後口袋的木板打五下手心以示懲罰,
由於當年每個星期都被家裏盯著背書,所以每回被抽到都有糖果可以吃。:P

「偉人英語」有考試昇班的制度,成績好的才能繼續唸,
考不過的得降班重唸一期,不過..好像沒有人真的重唸就是了。

當年因為一直被家裏盯著背課文,所以在「偉人英語」的成績還算不錯,
還代表班上參加過「偉人盃」的英語演講比賽,
不過那回上場之後由於太緊張,結果蠻慘的、只拿到大家都有的「參加獎」。

唸國中之後學校開始上英文,之後就沒再去「偉人英語」上課了,
不過由於班上的英文老師鄉音很重,而且竟然是畢業於抗戰前的「北京大學」,
所以日後英文成績越來越差也是意料中的事。

「偉人英語」教的東西內容雖然不深,
但是生活會話對於外語的「聽」、「說」能力的確有相當大的幫助,
一直到現在、和外國老闆每天用英文溝通時,才漸漸感受到當年預先打好基礎的用處。


*      *      *


2011/07/06

有許多網友詢問偉人英語的連絡方式,
把偉人英語的地址和電話留在這裡,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進行聯繫。

偉人英語(VIP English School)

「公司名稱」:台北市私立偉人英語短期補習班
「聯絡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192號3樓之2
(補教機構、國中小美語教學)
「公司電話」:(02)2331-5316 (02)2314-8173
「公司傳真」:(02)2331-7005

77 則留言:

  1. 哈哈...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過你~~其實我也是讀偉人英語的唷....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就在偉人讀書喔 雖然很嚴格,不過主任也很大方,獎勵方式是獎金100元,通過GEPT的還有1500元喔!
    還免費送你 大家說英語 ,不過要寫也要考試!

    回覆刪除
  3. 對對對~~超級懷念的!!!!!
    如果可以我還想在那邊讀書!!
    雖然嚴~但是真的有那個成效!
    不知道主任還在不在喔
    無意間看到你的網誌~突然很有感覺^^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好奇在yahoo上輸入 "偉人英語" 竟會連結到這裡來...
    老主任還在...
    也很高興聽到以前的學生的學習有成效ㄛ~~~
    有空可以回來拜訪老主任ㄚ(雖然他可能記不得你 :D)
    VIP的現任老師 Cherry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也是去偉人英語學英文喔~~~
    真的超棒的~~
    國中高中英文都不用操心~~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再那邊補的ㄝ
    補到國二就沒了
    基測依然滿分
    超懷念那邊的老師的啦~
    現在都高三了 那邊教的成語依然受用
    阿怎麼都沒有他們的網站><

    回覆刪除
  7. 我這個路人甲也在偉人補呢!
    一值以為偉人只是個沒沒無聞的小補習班...
    沒想到那麼多人都知道阿...

    回覆刪除
  8. 偉人英語是最棒的英文補習班!當初15年前我就是在那補的,奠定我良好的英文基礎,
    而且那時1個禮拜才上4個小時效果就比現在滿山滿谷的兒美補習班好太多了,我現在外語系都畢業了,實在很感謝這家偉人英語!

    回覆刪除
  9. 好多人都是偉人的ㄚ
    真高興
    超懷念那裏的日子
    尤其是主任賞罰分明的教法
    讓我印象深刻
    我是網路連結連到的

    就連現在
    我還是很懷念被課文的那段期間
    在偉人的日子我的英文都是全班前5名的
    只可惜畢業後
    就沒啦
    真希望他能依職開開到終身學習
    他啥時才要擴大補習班阿>"<

    回覆刪除
  10. 天ㄚ 沒想到好多人補喔 其實我也是>_< 我和我哥我姐都在這邊補
    補這個英文真的會變很好呢!!

    回覆刪除
  11. Interesting ... I was a foreign teacher at VIP (MICHAEL TEACHER), I think it was
    around 1990. Some good memories of the place. Though I didn't care for the way the
    boss hit some of the kids I guess the discipline served a purpose.

    回覆刪除
  12. 無意中搜尋VIP 偉人英語
    就找到你的網站 真開心
    十多年前 我以前也是VIP的學生
    沒想到還可以在看到當年的教材
    真是懷念啊
    每次經過中華路的時後 都會多注意一眼
    上次經過的時候 沒有看到招牌
    還一度以為已經關起來的 因為主任年紀大了
    不過現在得知還開著 就覺得很開心
    現在在那裡學英文的小朋友要好好學啊
    把基礎打好真的很重要
    我還記得我當時的老師是 王*蓮老師 外籍老師叫做BILL
    有機會也很想在重溫當時讀書的情形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我在幫我弟弟找英文補習班,他今年升高一,但他的英文程度可能連國二都沒有吧!!
    我會知道偉人補習班,是因為我班上的學生在貴補習班補英文,程度相當好,
    礙於我的上班時間加上異子而教,還有我很喜歡貴補習班的學風,不曉得是否可以收高一的學生也從基礎教起呢??謝謝!!

    回覆刪除
  14. 偉人英語 (02)2314-8173
    108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192號3樓之2

    直接打去問比較快吧..

    回覆刪除
  15. 大家好!

    陳主任看完你們的留言,心裡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沒想到若干年後,大家會如此懷念在VIP的日子,陳主任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喔^^

    他也誓言要繼續為偉人"賣命",更用心努力辦好教學!(主任很可愛吧…)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陳主任很希望大家回來看看偉人! 等你們喔~~~~~

    回覆刪除
  16. 因為我住台中, 小孩無法參加偉人英語, 但聽說班上使用的
    dialogue book非常棒, 而且另外還有卡帶或CD,
    不知道可以買得到嗎?

    回覆刪除
  17. 建議您直接與補習班方面連絡,
    上頭的留言有電話及地址等連絡方式。

    回覆刪除
  18. 已電話連絡過了, 他們只提供給在他們補習班補習的學生, 並不對外銷售, 看了大家對偉人英語的評價, 似乎
    真的不錯, 我想要有他們的教材與CD, 我打算採取自學方式教小孩, 不知是否有人曾經在偉人學過, 可以將教
    材轉賣給我,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9. 我現在就在偉人讀書喔 雖然很嚴格,不過主任也很大方,獎勵方式是獎金100元,通過GEPT的還有1500元喔!
    還免費送你 大家說英語 ,不過要寫也要考試!今天要晉級考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0. 非常感謝偉人英語補習班及主任和老師 , 雖然補習班很嚴但他們賞罰分明 , 不單單注重課業還
    非常注重小朋友的品性 . 當初小女兒看姐姐在偉人補英文她説我打死我都不去 , 我說除了偉人其
    他的都免談 , 就這樣也進了偉人英語補習班現在她已是國二升國三的學生了 , 英文在校小考或段
    考幾乎都不用準備平均不是100分就是99分 , 到國三了 其他課業都很忙叫她不用補她還不願意
    呢 ! 偉人英語補習班有一個好處就是家長也可以一起免費在後面旁聽 , 有時主任請學生吃漢堡玉
    米濃湯. 甜甜圈 . 阿宗麵線.巧克力......等 , 就連在後面旁聽的家長也有一份, 我跟著小女兒
    旁聽一晃眼也六年了.

    我覺得主任的教學他不是以營利為目的 , 而是將他一生所學的奉獻給我們下一代 , 主任有次
    跟我說:{小朋友交給偉人家長可以放心 . } 在這我可以説: {我真得很放心.

    回覆刪除
  21. 我可是當年唯一第一個把偉人課文完全1到100課背完的金卡小朋友 真不知當年哪來的記憶
    力 不過還真懷念小時候 不知道後來還有人一次背完嗎

    回覆刪除
  22. 哇~~~好久遠的回憶ㄛ!~~

    我國小三年級在偉人英文班唸過ㄝ~~

    每次陳主人都會來班級拿著厚木板說"Be my guest!"。

    我還被打過好幾次!~哈哈!~~

    真是很懷念的回憶,以前樓下還有賣熱狗,每次上課都會買熱狗上去吃........

    現在經過中華路都會看到好多小學弟小學妹,很高興這小學校還在,很感心~

    ^_^

    回覆刪除
  23. 還有樓上的朋友!~~我後來有把100課背完喔!~

    哈哈哈哈哈!~我想這是我父母那時候唯一的驕傲吧!~~

    回覆刪除
  24. 主任叫陳怡聲啦~~後~~~~~

    回覆刪除
  25. 原來老師都有在留言阿
    那個是 Cherry老師嗎
    我是現在的學生

    回覆刪除
  26. Oh, My god~~~ How I miss the old days in VIP~~~!!! It was 28 yesr
    ago~~~!! 當年我只是一個9歲的小孩子, 那時候我的
    哥哥已經在VIP 唸了一年多, 在那裡, 他是個非常傑出的學生. 猶記得我還沒去上VIP 的時
    候, 跟著去哥哥班上看他上課, 那時候他的老
    師是有名的嚴格的David, 學生不專心不認真, 都會被老師罵. 還以為外國人都不罵小孩呢~~呵
    呵~~

    後來我去的時候, 我的啟蒙老師是一位美籍俄國人, 叫索林司基(忘了怎麼拼了).老師教學很認
    真, 感覺上VIP 的老師的特點都是教學認真
    &很嚴格. 不管家長是否在後面看著, 只要表現不好或是不乖, 是會被處罰的.連家長都覺得很
    沒面子.但是那個時代的家長都很配合老師.

    經過三年在VIP的洗禮, 我國中高中6年都不用念英文, 而且都是班上英文第一名. 很輕鬆的拿
    第一名的感覺真好.考高中聯考我就只有一科
    英文很突出, 是96分; 不過還是沒我哥100分強```Orz. 後來大學的時候我也是憑著英文達到
    高標, 加重計分唸了東吳德文系.我記得是考
    65分. 在那個大學還是窄門的年代, 65分算是不錯了.那年的高標是52分.

    我感覺離開VIP後的六年我的英文都沒進步 "

    回覆刪除
  27. 各位也是讀偉人VIP的啊?!

    我現在還在讀

    已經在黃色書包了!!

    主任啊?!

    還在啊還在啊!!

    回覆刪除
  28. 我也是vip的老學生了 不過真的教的很好呢

    不過現在背書也比較簡單 好像只有挑幾課而已 沒有像以前要全背...
    不過金卡真的好難拿 好羨幕考過的人

    回覆刪除
  29. To emily:

    我能瞭解這件事對您所造成的傷害,但這件事基本上:
    1. 只有當事人知道,
    2. 年代久遠、舉證困難,光就文字敘述無法判斷內容的真實性,
    3. 在網路上以匿名的方式寫下如此具爭議的內容非常不妥,
    4. 這裡是我的網誌,並非法院或調解委員會。

    由於無名的每筆留言都有記錄 IP,
    若當事人看到留言內容之後提出告訴,事情可能會變得更複雜。
    請恕我將您的留言進行隱藏,敬請理解與見諒。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
    我現在是高一生
    但以前那些日子我忘都忘不了
    超懷念的
    我現在還在偉人補習喔!
    傅老師都變副主任了

    回覆刪除
  31. 看到這篇文章的是讓我想起好多事情
    我也是被主任一路打出來的 我也有黃色的書包
    印象中金卡都沒考到 唉
    快20年有了 時間過的好快
    希望主任還是像以前一樣認真

    回覆刪除
  32. Hi,

    I miss VIP English a lot, too. I taught English there 11 years ago. I am glad that
    Mr. Chen is still working there.

    回覆刪除
  33. 我現在也在偉人上英文>///<

    回覆刪除
  34. 老師現在還是一樣!!
    給大家吃巧克力!!

    回覆刪除
  35. 看到這邊好感動唷
    我應該是15年前的學生啦
    我國中高中英文完全不用念
    當年的北縣模考都拿北縣前幾名
    偉人的基礎真的打得很好
    我的老師好像叫蜜雪兒跟DALE?(逃)太久啦
    主任還在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36. 我是4年級的學生,我也在VIP學英文
    雖然有時看到別人被打,心裏有時也會怕怕的
    不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以後出相似的題目就不會寫錯了
    但有的時候我常常放棄,但再我二姐一再的鼓勵
    我才學會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不努力就不會有好結果
    相同的我沒有跨出這一步
    我就永遠都學不會

    回覆刪除

  37. 真的是桃李滿天下ㄝ
    我也是路人一枚
    看完了大家的留言
    覺得好像有好幾位會是同學呢
    我是在1993到1995期間在VIP的啦
    最有印象的老師是Debra(中師) 還有Peggy跟Jim(外師)
    我姐跟我哥也都是在這學英文的ㄋ

    現在跟朋友聊起補英文這回事
    都會跟大家一樣
    對曾在VIP學英文很引以為傲
    記得以前我超愛主任來的啦
    因為有現金有現金
    哈哈哈哈哈
    每回一定會帶走至少一兩張
    雖說大板很嚇人
    可是也讓我以後都覺得
    哼...學校老師的藤條算甚麼...哈

    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尤其是自己現在也是知名連鎖美語班老師
    就覺得
    以前大家的資質都很好ㄚ
    怎麼現在的就有些@#$%U&@.....

    我好喜歡現在的背包
    一整個就很好看也很實背

    回覆刪除
  38. 我現在是偉人的學生,老主任叫陳怡聲。陳主任、富老師和洪老師。我只被洪老師打過。我是從小2開始讀的,現在是黃卡兒童了。

    回覆刪除
  39. 請問偉人和花老師有人比較過嗎??謝謝

    回覆刪除
  40. 哇哇!!原來大家都曾經是偉人的學生呀!!
    這真的是太酷了!!
    話說,我們這屆應該是高中的第二屆吧~~
    (我現在已經高三囉!!)
    感覺真的很神奇阿~
    以前剛進去的時候還是個小鬼,
    轉眼間都已經滿18了耶!!
    在VIP的日子只能用歡樂無比來形容,
    因為老師跟同學都超好的,而且課程超有趣的!!
    還記得小時候超怕主任的,
    可是現在只要看到他都覺得他好可愛!!
    哈哈XD好像有點說太多了~
    總之就是,偉人是個有很多回憶的補習班~~

    回覆刪除
  41. 哇~原來大家都曾經在VIP唸過啊,在網路上搜尋VIP就到這兒來了
    我也是國小四年級就去念,那時還叛逆念了兩年就不念,真的好後悔喔
    不過那兩年打下的基礎,到現在我都還是能和外國客人對話賣化妝品呢
    好懷念Mr.陳和當時的中師Jessica老師喔
    現在我也打算等女兒上小學就要讓她去念喔!
    這真的是一間非常好的英文補習班!!

    回覆刪除
  42. Hi 你好,我是偉人的老師,看到你在網上的作品覺得很有趣也覺得很欣慰,我看到這篇文章也讓陳主任看了,他也覺得你的作品很有趣,他很欣慰在偉人的日子讓你有些收穫,想說能不能有空回偉人坐坐,有空還是可以多聯絡歐。

    祝 日安。

    回覆刪除
  43. 您好,真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多迴響,甚至連班主任也來看過了,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很懷念在偉人上課的日子喔。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4. 我是偉人的學生2010年7月9日 晚上11:37

    我也是偉人的學生,我現在是紅黃卡準備面臨考紅卡大考雖然我常常被請吃板子,但是我看見老主任都80幾碎了還在讀英文讓我深深的感受到3年前所學到的活到老學到老。

    回覆刪除
  45. 我也在偉人,可是現在是有特定,
    或學校數學或英文期末或期中考100才有喔~,
    而且是聽力考過10次才有1000元~而且還會打人~偶金卡

    回覆刪除
  46. 我現在就在讀了,老師很嚴也,還會用木板打人,不過自從我讀偉人後,英語全班前五名的啦!(從小三讀到現在國一)

    回覆刪除
  47. 我是vip的學生2010年7月9日 晚上11:41

    我是vip的學生
    太晚去了現在才紅黃卡
    我也被打過(痛~~)
    但是從此就很認真了
    (本來就很認真啦 不過健忘偶爾會忘記預習)

    回覆刪除
  48. 我推偉人^ˇ^

    ((在學中

    回覆刪除
  49. 好懷念唷~我也在偉人唸過!以前是邱老師班上的學生><"

    超級懷念邱老師的

    不知道還能不能找到以前同學跟老師

    已經畢業11年了說

    回覆刪除
  50. 邱老師還在啊!她現在教高中部的,聽說人很好,也很嚴厲,九點鐘上課,下午一點才能走。
    那個老主任真厲害,聽說他又在編書了,哈,看樣不止要背對話100了,不過大家真的要感謝主任,
    他那麼用心,大家要好好用功哦,到了基測和高中就知道了。。。。在偉人補習真的很有效。。。

    回覆刪除
  51. 邱老師是邱喜卿老師嗎?我當年也是給他教的耶 好喜歡他^^

    回覆刪除
  52. 去偉人上課真ㄉ有那ㄇ好ㄇ
    感覺好有趣
    不過主任會打人感覺好可怕
    可是你們都事vipㄉ
    那一般ㄉ會很辛苦ㄇ

    回覆刪除
  53. 那個邱老師聽說是蔡依琳的老師喔!
    我現在是高三
    還是在偉人
    小三就進去了
    想到當年小學部的上課"盛況"
    還挺懷念的
    尤其是主任打人的姿勢(跳起來+嗚呼一聲)
    我的英文能有今天全敗VIP所賜!!

    回覆刪除
  54. VIP的老師都很優秀,才有辦法教出麼多優秀的學生
    感謝教我的老師

    回覆刪除
  55. 我現在也在VIP上課,名叫cherry(不是老師喔),因為太晚補了所以英文很爛,雖然我現在被別人笑,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加油追上去的!
    (可是我好怕被打喔~為了不被打我都一直努力的不犯錯~希望久久的犯一次可以被通融~就算是銘記在心難免也會忘記~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恕人之過,善莫大焉阿~)
    偉人在學學生!加油!加油!
    (感謝偉人老師的教導,別把巧克力往我這丟~)

    回覆刪除
  56. I was one of the VIP English students back to the mid 90's in and currently living in Canada to study linguistic program. At the beginning, I was a great student. I attended classes regulary and almost on time. However, at the end, I can not sustain the strict displine and ultimately being evicted from the school due to the competativeness...

    I rememberd my native instructor called " Chen Ping" (陳平) as she was the boss's daughter and the English instructor was called "Bill". At that time, my English name was called "Glen"...

    Does anyone here was in the same class with me? Probebly we were classmates before. :)

    the previous VIP ENglish student!

    回覆刪除
  57. 我現在也讀那邊喔!我國二了,不過我比較喜歡洪老師!呵!雖然它看起來很兇,不過人道是挺好的!!!

    回覆刪除
  58. 我的兒子是小三最近也是到偉人去上課,我發現現在的孩子都過於太優臥的生活,讀書好像不是必要的!但他去之後感覺他開始認真起來了!~

    那天兒子跟我說媽咪那邊的老師都沒笑容,只有學校的老師才會有笑容,我說真的喔,他說是接著他說媽咪那邊唯一有位老師有笑容,但是他是在打人的時候才有笑容,在一各三年級孩子說出來的話,當父母的還是笑笑的說,老師是希望你們更好,所以你如果考及格老師都打不到你的~!ㄏㄏ~狠心的媽媽留

    回覆刪除
  59. 哇~網路搜尋找到這裡^^ 我也曾是偉人英語的學生 不過那已經是20年前囉~ 當年打下的基礎真得很獲益良多! 因為我在澳洲發現 原來不是每個人聽到一個生字 就可以憑讀音 "大略"知道怎麼拼出來. 現在發現 這項技能很重要^^但是已經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教的? 才能學到這種技能哩?

    回覆刪除
  60. 我也喜歡洪老師 我還上過他的數學課

    回覆刪除
  61. 我以前也是念偉人英語的耶~二十幾年前囉~
    真的很懷念~好多對話句子和諺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因為現在在幫女兒找英文班,才搜尋到這裡....
    偉人還在好高興呀!!
    我女兒現在已經要升小學三年級了
    明天就要打電話去問問

    回覆刪除
  62. 請問只有教國小國中生嗎
    我年紀有一把了 快30
    很後悔以前沒學好書
    但是很想把英文學好
    請問那邊成人適合嗎?

    回覆刪除
  63. To 匿名:請直接與偉人英語連繫詢問。

    回覆刪除
  64. 83~85年在偉人補過,真的值得推薦一間優質的補習班!那時我可是都考前三名耶!不知陳大君老師還在不在有沒有她的連絡方試?

    回覆刪除
  65. 呵~~我和我哥應該算是元老級的學生了. 我哥是小三開始念的, 1978還是1979念的吧? 我大概晚個一年就進去了. 記得我的第一個中師叫做袁珊珊老師, 非常有耐心溫和的老師, 好像是輔大英語系畢業的. 第一個美籍老師叫做Peter, 是個溫和, 有點害羞的年輕男老師, 不過他只教了我們不到一期, 就因為父親過世回美國了. 後來來了一位俄裔美籍的滿臉大鬍子老師, 叫索林斯基(俄文姓氏不知道怎麼拼,只會念). 第一堂上課, 老師一進教室就先是眼光兇狠地掃過全班, 讓大家不寒而慄. 接著, 他就突然把手一舉往天花板一指, 大吼: Ceiling! It’s a ceiling! 當時全班被嚇得沒有人敢吭一聲, 老師看了, 又大吼一遍: Ceiling! It’s a ceiling! 可是所有的學生還是呆若木雞.接著, 老師很不耐煩地大吼: repeat after me! 這時候, 袁助教開始叫大家重複念: Ceiling! It’s a ceiling! 這個畫面到今天,還歷歷在目. 漸漸地, 在這位大鬍子老師一年多的帶領下, 大家都學得非常愉快.在偉人的三年, 奠立了我在英語的基礎, 讓我在職場上一直都保有優勢. 我真的很感謝偉人英語的教學方式和所有的老師.

    不過, 我不記得什麼打人這種事情了. 大概我那時候好勝心強, 都爭取班上第一名. 我倒是記得慶生會, 還有大鬍子老師寫下, 要我們背的一段英文:
    We have English classes on Saturday afternoon, from 3.30 to 5.20 (three thirty to five twenty) and Sunday morning, from 10.00 to 11.50 (ten o’clock to eleven fifty).

    30多年過去了, 我牢記這段老師寫給我們的練習句子, 來遙祭後來回美國, 不幸在紐約街頭被不良分子射殺身亡的索林斯基老師.

    回覆刪除
  66. 偉人真的很棒,很後悔補到一半放棄了,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再進去惡補一翻

    回覆刪除
  67. 我才上2個多月就不想上了
    老師超嚴
    我給陳主任教耶!
    !!!!!!!!!!

    回覆刪除
  68. 不好意思
    想向各位補過偉人英文
    的眾多網友們請教一下:P
    我弟弟今年已經國三上了
    成績不錯
    英文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就有被家裡逼著看大家說英語
    我也一直以為他英文沒有太大問題
    但最近關心了一下才發現他在學校的英文科大小考成績都很不理想:o:o
    幫他檢討才發現他應該下的功夫都沒下
    單字不行片語更差更不用說文法了
    但他基測在及
    我也忙著學測:$:$:$:$
    想要替他找到一個能讓我放心且能對他基測有顯著幫助的補習班
    我認為偉人非常非常好~一直都有耳聞哈哈
    但不知道在五個月後的基測能否見效
    所以想要冒昧請教一下各位學長學姐們對於偉人的授課方向上
    能否給我點想法

    抱歉提出了個這麼刁鑽的問題
    但比起北車花枝招展的各大補習班
    我還是想讓我弟去偉人
    而且為了讓我弟能補習
    我已經跟家裡argue好一陣子了:S

    肯請各位替我解難
    謝謝卸卸:)

    回覆刪除
  69. 不知道短期衝刺的成效如何,
    也不確定偉人有沒有開類似的班,
    還是直接打電話去問問看吧..

    偉人英語
    (02)2331-5316
    (02)2314-8173

    回覆刪除
  70. 好懷念...我以前也是VIP的學生...大概是15年前的事情了吧
    到現在都還記得1=作業不好 2=電教不好 ...最恐怖的是黑板提名XD
    我還記得我的老師是陳平老師,不知道是否還有繼續在那邊教書,小三補到國二,當年也是因為偉人,國中幾乎不用念英文,基測也是滿分,真的很感謝~不過看到樓上的想要找短期衝刺的應該很難...因為大部分的學生貌似都是打出來的唷~哈哈!想當年在家等待電話的日子,到現在心臟還會加速

    回覆刪除
  71. 好久不見了.....偉人補習班,離當時畢業時已經好多年了!!
    還記得帶我最後畢業的事陳平老師,如果我記得的沒錯,她是老主任的女兒,真的很久沒有回去看看了!!

    陳平老師,您還記得我嗎?? 我的英文名字是K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同班同學嗎? 你是A-2班的嗎?我老師也是陳平... 我是Glen.

      刪除
  72. My teacher was also 陳平 and my name was Glen at that time...

    回覆刪除
  73. 有人知道邱老師還有在教學嗎?

    我是偉人1995-1999的學生

    想再回台灣的時候去看看老師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