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6

江蕙《愛著啊》

還記得那是 2002 年的歲末,
在民視的攝影棚裡,首度聆聽江蕙的《紅線》,
雖然不知是否為現場演唱,但聽完之後深受感動,
也從那時開始聽江蕙的專輯。

從《紅線》、2003 年《風吹的願望》,一直到 2004 年的《愛著啊》,
固定在年尾出片的幾張年度專輯,一直都維持著相當優異的品質,
在細膩的聆聽下,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對於音樂的專注以及吹毛求疵的程度。

真不愧是縱橫閩南語歌壇數十年的四連霸金曲天后,
不但聲音技巧已達出神入化的境界,
更令人驚訝的是,出道迄今近二十年,
她的優美聲嗓,仍能保持得那麼完美,
在情感的淋漓盡致中依然顯得遊刃有餘,

雖然小姑獨處的她,在音樂中所述說的情愛故事大多較為蕭瑟悽苦,
不過..這或許也正是專輯賣座的原因吧...*苦笑*

原本唱片公司願意大手筆遠赴日本拍攝封面及音樂錄影帶,
但是江蕙卻獨排眾議,選上了近幾年來在建設上極具人文內涵與建築新意的宜蘭,
做為新專輯的外景地。於是優美的冬山河畔、建築中西合璧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悉心保護的日據時代雅緻建築 — 宜蘭設置紀念館、樸實與現代兼具的烏石漁港,
都在專輯的 MV 中優雅入境。

PS:我也還沒看過 MV 就是了,
  專輯買得太早,聽說第二版是直接送 MV ...Orz

最近收到了微軟寄來的免費 MP3 隨身聽,
開始把一些專輯轉成 MP3 之後,以後比較有機會聽音樂了,
計劃去購買 SONY 出的 AAA 電池充電器,感覺起來似乎比較環保。

6 則留言:

  1. 阿 甘有保證ㄏㄡ ㄊㄧㄚ ?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也覺得江蕙阿姨唱的「紅線」很好聽,但是我還是要很有道德勇氣
    的指正大休,那個明明就是民視跟華視借的攝影棚,還有照片 DVD 為證唷。

    我說你不要因為逃避某件事情就故意記錯地點好不好 :P

    回覆刪除
  3. 喔喔~你說的是費玉清那天竟然唱對嘴..是吧~XD

    (這張是蠻好聽的,不過..不是每一首都很喜歡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那天江蕙阿姨不是唱對嘴的嗎?

    回覆刪除
  5. > 雖然不知是否為現場演唱,但聽完之後深受感動,

    事實上..我記不得了....

    回覆刪除
  6. 江阿姨那天只有一首歌是唱現場的.....
    但我忘記是哪一首了.....
    聽鳳姐講完就忘光了:P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