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5

鱷魚獵人 Steve Irwin 去世



Steve Irwin 是 Discovery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裏,我很喜歡的一位節目主持人。
以前常看他的節目,每回看他捕捉鱷魚時臉上露出的那種熱情與興奮神采,即使是隔著電視螢幕,
還是能清楚感受到那種快樂的氣氛,他真的是位擁有驚人活力與自信的野生動物保育專家。

晚上看到 CNN 的新聞標題「Steve Irwin killed in accident」,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接受,
Steve Irwin 昨天在澳洲昆士蘭州道格拉斯港外拍攝海底紀錄片時,
因遭魔鬼魚的毒刺刺穿心臟而過世,享年 44 歲。

以後再也聽不到他經常掛在嘴邊的「Crikey!」口頭禪了。


底下是從網路上抓來的新聞。


鱷魚獵人 Steve Irwin 去世 2006/09/05 10:28 AM

有在收看 Discovery Animal Planet 動物星球頻道的網友,幾乎都知道鼎鼎大名的「鱷魚獵人」
史帝夫歐文(Steve Irwin),這位畢生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護的鱷魚獵人,在昨天拍攝節目時因意
外身亡去世,享年 44 歲。

Steve Irwin 當時是在澳洲昆士蘭州的大堡礁水中拍攝節目,在錄影時不小心被魟魚(魔鬼魚)的
尾刺刺穿胸部,因傷及心臟當場喪命。

據澳洲警方表示,澳洲時間上午 10 點 50 分,當時昆士蘭直升機救護隊收到 Steve Irwin 拍攝小
組成員報警緊急求救通知,於是派出救護人員前往急救,但是為時已晚。

史帝夫歐文當初因主持「Crocodile Hunter」節目而聲名大噪,該節目從 1992 年開播至今擁有超
過 2 億的觀眾,歐文自小就喜愛與野生動物為伍,尤其喜歡鱷魚,也以捕捉鱷魚聞名,擁有「鱷魚
獵人」的名號,而除了鱷魚之外,他也時常在電視節目中接觸各種危險動物如蛇、蜘蛛等。

史帝夫歐文爾後成為澳洲昆士蘭動物園的負責人,妻子與兩個小孩也都熱愛動物,常常出現在他的
節目之中,之前 Irwin 也因為將自己的小孩帶近鱷魚而引起爭議,不過事後也馬上發表聲明道歉。

被魟魚刺死,在海洋生物專家眼中相當罕見。悉尼大學海洋科學研究所主任科曼表示,與魟魚接觸
而被刺死的個案「極為罕見」,但他補充,魟魚「受到挑釁時確具危險性」。另一位海島旅遊業者
赫爾利亦稱,他入行 26 年,從未聽過魟魚殺人事件。

Steve Irwin 突遭事故死亡的消息公佈後,震驚了全世界的影迷及喜愛他的人。

另外,澳洲政界,娛樂及體育界人士昨天也紛紛表達了對 Irwin 死亡噩耗的震驚和不能致信。

昆士蘭省長畢廷表示,如果他的家人願意,將為 Irwin 舉行國家標準的葬禮。
畢廷稱將在省議會,所有選區和環境保護機構辦公室向公眾開放追悼會定位,
讓人們為 Irwin 的親友送上慰問及祝福。

澳洲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表示:「對於 Irwin 的突然殞命,我感到震驚和惋惜,
他用他的電視節目擷取了對於澳洲以及全世界的想像力。」

「我熟識他的家庭,幾次訪問(Irwin 所辦的)澳洲昆士蘭動物園,
我深深的感到澳洲失去了一個非常出色的兒子。」
反對黨黨魁比茲利(Kim Beazley)稱 Irwin 的死是「非常恐怖的噩耗」。

四年前與 Irwin 成為朋友的奧斯卡獎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非常難過,
他描述 Steve Irwin 的死亡是一個影響深遠的悲劇:
「他是我們大家都希望成為的澳洲人,他對關注這個國家的財富有絕對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