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7

胡桃



看到 Discovery 動物星球頻道裏,那隻抱著果實在樹梢猛啃的松鼠,

我忽然看見記憶裏的自己,拿起那顆胡桃果實,握在掌心,使勁的往牆上擲去...


*      *      *


那年我六歲。

有天,爸爸從姑姑家帶回了一顆果實給我。

那是一顆褐色的果實,大大圓圓的,
質地堅硬,表面有些奇特的紋路,
握在手裏搖晃,果實裏頭會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

我一直把它當成心愛的玩具,每天無論去哪兒都要帶著它。


直到有一回,爸爸告訴我那是個胡桃果實,
打開硬硬的外殼之後,裏頭有果仁,是可以吃的。


六歲小孩要想自己撬開胡桃果實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一天到晚央著爸爸幫我打開它,但爸爸始終沒有答應,

「打開之後就沒有了喔。」他總是這樣回答我。


於是我開始嘗試各種方法來打開胡桃果實,想一探果實內的秘密。

用腳踩、用棍子敲、用玩具寶劍砍、趁爸爸不在家,開工具箱找鉗子夾,
甚至學著電影「醉拳」裏,成龍用指力把果實捏碎的方法,
漲紅小臉,使足勁的用指頭去捏呀捏。


經過了數個月,用盡辦法依然無法撬開那層硬殻,
我逐漸變得焦慮,也越來越討厭它..


終於..


我憤怒的拿起那顆胡桃果實,握在掌心,使勁狠狠的往牆上擲去...


啪的一聲脆響,胡桃果實撞擊在牆面上,外殼碎成了一片片,飛散了開來,

胡桃果實終於給我打開了。



用微顫的雙手迅速拾起落在地上的胡桃仁,
像樹梢的松鼠一樣,一口將它塞進嘴裏,
鼓著腮幫子,用力的嚼了起來,

味道出乎意料的苦澀,我不禁皺起眉頭...


「打開之後就沒有了喔。」我忽然想起了爸爸的回答。

4 則留言:

  1. 小時候很喜歡看嬸嬸開胡桃,那簡直是一種表演藝術
    先把廚房門打開成45度,把胡桃放在門框和門的空隙.
    然後把那重重的廚房門作勢關上再打開.
    清脆的殼子碎裂聲音,胡桃內還是完整的一顆.
    好幾次嬸嬸讓我們這些吵不停的小鬼頭試試看
    結果是用力不當,胡桃是打開啦~~肉也全碎掉了Orz

    回覆刪除
  2. 咦.. 這招不錯,我以前怎麼沒想到 :P

    回覆刪除
  3. 我舅舅倒是會把胡桃當成那些練習手活動的球... (是叫什麼健康球嗎? o_oa)
    我記得他手上那兩個胡桃給練成了深棕色 -__-|||

    回覆刪除
  4. 今年聖誕不如再去看一次胡桃夾子囉~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