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23

Yes, I hate cake.

舊文重貼.. 請別再問我為什麼了.. :P

Yes, I hate cake.


*      *      *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陸東方的小島上有個愚蠢的小男孩。

某天,小男孩一口氣吃完了一整個爸爸買回來給他的奶油巧克力蛋糕,
從此.. 一輩子不能吃蛋糕的詛咒就降臨在小男孩的身上。


*      *      *


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吃蛋糕,
而這個關於我和奶油巧克力蛋糕的故事,至今也已經重覆說了許多次。

家人倒是比較不清楚這件事,
或許是因為家裏過生日時從來不用蛋糕慶祝,
偶爾出現蛋糕時,嘴饞的弟弟也總會在第一時間把這可怕的食物給消滅,

所以說真的,其實連我自己也是到最近幾年才明白..

一直到我進入了一個以辦生日餐會為樂的團體之後,
才清楚的發現自己的蛋糕恐懼症有多嚴重,

也就是說,自己怕蛋糕的事實雖然早已存在,
但其實是在認識某群人之後,才被「診斷」出來的。

之前的這些年,每當遇上類似的場合,就只是下意識的避開,
或者就是不吃,自己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反正.. 就只是不想吃而已吧。


第一次發現這種狀況,印象裏是在某次生日會中,當切好的蛋糕端到眼前,
在蛋糕的強烈氣息圍繞下差點當著大家的面吐出來,才讓我清楚的意識到這個事實,

之後,類似的情況已發生過數次。


如果稍微留意應該不難發現,
只要是在生日會的場合,我總是面無血色,
反應呆滯遲頓,並且不停的跑廁所。

嗯.. 要形容一下那是什麼樣子的感覺嗎?

首先是感到胃口變差,接下來出現頭暈、噁心、想睡等症狀,
清楚的感覺到胃部痙攣。

搞到後來,貼心的朋友們在我面前總是以「XX」來代替蛋糕兩個字。


其實剛發現的時候,也為了這特殊的體質感到非常煩惱,
曾經偷偷買了巧克力蛋糕躲起來進行特訓,

別問我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那次吐出來的比吃下去的還要多~Orz

特訓失敗之後,只好安慰自己:「人總是有弱點的!」

有人怕蘿蔔、有人不吃茄子、有人討厭苦瓜、有人不碰芹菜,
而我的的罩門.. 就是蛋糕。


其實想想,自己也不是一直這樣子的,
還記得小時候常吃媽媽烤的蛋糕,
(不過與其說是那蛋糕,倒不如說是發稞,
 因為雖然外型看起來是蛋糕,但其實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發稞~XD)

唸幼稚園的時候,下午的點心常常會有海棉蛋糕可以吃,
那時候也是吃得很高興,一點也沒有排斥的狀況,

那麼..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或許,我會怕的蛋糕類型,
是那種盛滿奶油,上面插著蠟燭的生日蛋糕吧。


因為當年那個奶油巧克力蛋糕的詛咒,
所以連帶的,巧克力也是我很少碰的東西,
最近已經比較不怕巧克力了,單獨吃的時候倒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奶油巧克力蛋糕.. 還是不行。

5 則留言:

  1. 清蛋糕呢???
    (我也不喜歡吃有奶油的)

    回覆刪除
  2. 咳~真是不貼心的朋友啊~XD

    什麼叫清XX?
    沒有加任何東西的那種嗎?

    回覆刪除
  3. > 咳~真是不貼心的朋友啊~XD
    對不起啊, 我還是很感謝你去年幫大家買給我的蛋糕啊~~ XD

    清蛋糕就是什麼也不加那種啊...

    回覆刪除
  4. 應該.. 我也不確定耶...
    還是別亂試好了~XD

    回覆刪除
  5. 同事問我要不要幫我帶東西去台灣
    需要帶一個xx嗎?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