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3

吳三華(二)


吳三華的翠峰烏龍茶↑

下午跟弟弟以及弟弟的朋友鄧先生一起到吳三華買茶葉。

這位鄧先生從民國七十幾年就開始喝茶,算得上是吳三華的老主顧,
進到店裏,老闆娘一見到鄧先生,
立即拿了一斤 4000 的翠峰茶出來試泡。

翠峰茶是海拔 2100 公尺以上的高山烏龍,
沒有很明顯的茶香,但口感高雅沉穩、後韻清甜、十分順口,
比起前一次喝到的玉山烏龍(海拔 1600 公尺)更勝一籌。

喝完了翠峰,老闆娘又泡了店內的招牌梨山烏龍,
梨山烏龍是市價一斤 3000 左右的高級茶,
跟翠峰茶有著不太一樣的口感和香氣,
梨山烏龍的茶質半生熟,較為穩定、能久藏,比較適合每次量喝得少的人。

邊喝邊聊了一會兒,我跟老闆娘提了要買隻茶壺,
可能因為老主顧鄧先生在場的關係,
老闆娘很爽快的把店內用來沖泡高級茶的茶壺直接賣給我,真是賺到了~:P


↑吳三華店內專用的茶壺~*大感謝*

要泡出一道好茶,除了茶葉要好,茶具也相當重要,
能拿到吳三華店內泡過無數好茶的專用茶壺,真是太幸運了。

除了茶壺之外,這回還順便帶了半斤翠峰、茶海(右邊白色壺狀物)、幾只茶杯、以及過濾器。


↑弟弟收藏的兩隻宜興壺,一起來個大合照

前排是弟弟收藏的兩隻宜興壺,右手邊淺色的那只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


↑宜興壺壺底的「中國宜興」豆干印,早期的印(左手邊)呈長方型。

4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喝茶
    但看罷這篇後
    只有一個感想: 時間和錢,原來不是人人花得起

    -------------
    沒有其他意思~~我是衷心欣賞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懶..

    即使買了好茶,還是會一直想著,
    如果能「茶來伸手」的話~不知該有多好啊~:P

    回覆刪除
  3. 哈哈!不難不難.
    等著聽你的好消息cccccccc

    回覆刪除
  4. 可惜中和的點收掉了...這好茶不知何處尋了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