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19

筆錄

今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進警察局報案兼做筆錄。

整件事的起因、是中午和同事 C 準備開公司的手排車去水族館買魚,
到了樓下,左看右看就是沒見到公司的那台破車。

和同事 C 一起沿著公司旁的巷子走了一圈,
一直走到高速公路旁的河邊也沒看到,
不死心的我們又沿著公司繞了一圈,依然不見車子的蹤影。

回到樓上問了可能把車開出去的同事,
結果一問之下,大家都不知道車子停在哪裡,
問了半天、最後一個見到車子的是外國老闆,
不過那也是上個星期四中午左右的事情了。

遍尋不著之後、討論的結果是先到警察局報案,
由於台灣老闆出國,外國老闆算下來就是我,
只好帶著一位同事一起出發到警局報案,
一路上同事一邊走一邊唸著:「沒想到這麼破的車也有人要偷」,
之所以說它破,是因為每逢下雨天車內就會積水,
同事開著它到新竹出差,好幾次都是人開著去、拖車拖回來。

走了一會兒到了土城分局,
跟櫃檯的女警說明來意之後,一位陳姓員警受理了我們的案件。

首先警察先生察了一下廢棄車輛處理場和拖吊場,結果都沒有相關資料,
問明了最後一次看到車的日期之後,警察先生跟我們要汽車的行照證件,
行照嘛、、放在車子裏一起丟了,
無奈之下只好先行備案,之後回到公司找尋車籍文件。

回到公司之後,助理小姐在櫃子裏找了一會兒才找到文件,
一看原來當初買的時候就是二手車了,買的價錢是三萬五千七百元,還真是便宜。

取得車籍資料的我們騎車回到警局,
警察先生在車籍文件中找到了一份行車執照的影印本,
要我們到休息區稍坐、等他去影印,
土城分局的休息區佈置得還不錯,感覺起來還蠻像咖啡廳的,
只聽著同事不停的喃喃自語:「沒想到這麼破的車也有人要偷」。

過了一會兒,警察先生回到案件受理區的櫃檯幫我們填報案三聯單,
問了一些例行性的問題之後,要了我的證件開始 Key 資料,
聽到我們是因為要去買魚所以發現車不見,
警察先生還打趣的問我們是不是把車子變賣了拿錢去買魚~Orz

過了一會兒筆錄資料列印出來,我看了看資料應該沒有問題,
其中有一欄是報案人的經濟狀況,結果警察先生連問都沒問就直接填了小康,
怎麼?難道我看起來就是小康臉嗎?這位先生你也太直接了吧..Orz
不過想想、掉的是一台三萬五的破車,警察先生沒填上貧窮已經很給面子了..XD
之後、我開始在報案人的欄位簽名蓋指紋,
蓋了十幾個地方,整個姆指都沾上了紅色的油墨,

這時背後忽然開始有拿著麥克風的記者跑來跑去,
原來前幾天砍人的飆車族抓到了,剛好就關在同一個派出所,
警察先生開玩笑的問我們想不想上電視,
他說他可以提供白紙讓我們寫上升職加薪的訴求、站在人犯背後學柯董抗議,
低調的我們當然是立即推辭說謝謝不用了...Orz

做完筆錄之後,跟同事一起走出警察局,
警察局門口站了一整排媒體,攝影機跟麥克風都架設好了,
為了不檔到鏡頭,攝影記者還分成前排蹲後排站的兩層,氣勢相當驚人,
我看了看手上剛蓋完指紋的紅色油墨,
心想這個樣子說不定會被媒體誤以為是犯人哩...XD

報完案之後回到公司,
現在想的是就不要車子忽然又出現那就糗了,亂報案可是很麻煩的。

2 則留言:

  1. > 警察先生開玩笑的問我們想不想上電視,他說他可以提供白紙讓我們寫上升職加
    薪的訴求、站在人犯背後學柯董抗議...
    orz...原來台灣的警察是這麼幽默的嗎? XD

    回覆刪除
  2. 我去過警察局幾次,都是為工作...
    社會局的社工要陪同偵訊嘛..所以去見習過...
    上次去拜會一個會長,就是警察局的人,順道跟那邊的副局長喝茶~
    拿到副局長的名片,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