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5

閒聊

下班前,外國老闆忽然跑過來,跟我聊起幾個案子的進行狀況。

聊著聊著,話題逐漸從工作轉到了公司未來的發展計劃上,
接著外國老闆忽然聊起他來台灣之前的往事。

外國老闆來臺灣定居之前,在日本住了三年多。

會到日本,是因為更早之前,他在德國的研究機構任職時,認識了他的前日本女友,
之後就和她一起到日本去。

從柏林搬到日本,一待就是三年多,
除了努力適應日本的生活,學習日本的語言、文化,也在日本買了房子準備長期居住,
他原先以為會和他的日本女友結婚,一輩子長相廝守。

沒想到的是,他的前女友回到日本之後,或許是受到整個家族傳統的壓力,
據外國老闆的形容,她逐漸變得和在國外認識時不一樣了,
她將外國老闆當成一步棋,要求外國老闆在家族企業裏工作,
努力爭取事業地位,希望以此取悅雙親。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
外國老闆終於決定買機票飛回美國冷靜一陣子,
期間、他的日本女友開始和別人約會,最後和一個日本人在一起。

雖然後來日本女友又回頭找外國老闆想要復合,
但外國老闆說,當時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這段感情了。
提到這件事時,外國老闆的神情頗為黯然。

外國老闆說,那時他的狀況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從日本回到美國,女友沒了、工作也沒了,公寓是租來的,
全部財產只剩下舊電腦和一台相機。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他遇上了現在公司的台灣老闆。

外國老闆那時對台灣老闆說:「如果你能給我一間辦公室,我就跟你去臺灣。」

於是,外國老闆就這樣到台灣定居了。

一間辦公室啊...hmm
真是個感人的創業故事..XD

只是..這要求..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Orz

1 則留言:

  1. 呵呵~~不會丫
    因為我也會如此說呢cccccccccccc
    或者再間單一點
    "just give me an offer." hahaha

    不然~~~你會有什麼要求丫? :p


    ----------------------
    對~我又是來搗蛋的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