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0

兩年

今天.. 是我進南蠻公司滿兩年的日子。

回家前,關上電腦、熄了燈,回頭看了看自己的座位。


一個人坐在日式料理店的吧抬,挾起師傅剛送上來的鮪魚中肚肉,
和著細蘿蔔絲一起沾上芥末醬油、送入口中,
辛辣的氣息一股腦鑽入鼻腔、瞬間直達腦際,
沒做好準備的我,當場涕淚縱橫的咳了起來。
師傅抬起頭,站在吧抬看著我,手中處理食材的動作停了格。

我對著師傅搖搖手、示意無事,
這幾年的回憶,就隨同這口嗆鼻的芥末鮪魚,一口氣湧了上來。


我坐在電腦前一邊發呆、一邊寫著。

在這裏窮究靈魂深處的幽微,並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平日總是如同白居易式的平易近人、通俗淺白。

今天.. 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1 則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