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9

非吸煙者(Non-smoker)

早上外國老闆的秘書拿了本週行政部門的會議記錄給我,
在裏面發現了幾條有趣的新規定,同時貼上中英文版本讓大家看看~:P

 2.人力資源部門

  a.在 104 人力銀行的所有的職位需求裡,加註說明我們要找尋“非吸煙者”。
  b.翻譯及整理勸導禁菸和人格測驗的資料。

  ↑這件事的起因、是外國老闆在電視上看到美國有一家公司將公司內所有的吸煙員工全部開除,
   之後就決定制定這項規定,將來如果有抽煙習慣的人來面試就直接刷掉。

 4.行政助理

  a.目前的工作職責說明項目,沒有需要增加或刪減的。...或許將餵魚的部份刪除。

  ↑因為大家都搶著餵魚,所以這項工作幾乎完全不需要行政助理來操心~:P
   (公司門口的魚缸最近還多養了兩隻小型的淡水龍蝦)

  
  ↑淡水龍蝦下午正好在換殼,用手機照的,右手邊白色的是換下來的舊殼~:P


英文的原文如下:

 2.HR

  a.Add “Non-smoker” to list of job requirements for all positions.
  b.Continue with smoking and personality translations and organization

 4.General Assistant

  a.Nothing to add or remove from current list of jobs…maybe feeding the fish,
   which she says she doesn’t do.

4 則留言:

  1. //clap clap
    大休你的老闆真是好人啊!!! 要非吸煙者!!! ;DDDDDDD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條件不會觸犯法例嗎?

    回覆刪除
  3. 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及應徵新人的過程要事先說明並且再三強調,
    如果不能接受此條款就不要來應徵。

    另外,新人錄取正式成為員工的第一天,
    公司要開立契約讓員工簽署,如果簽了名即代表同意此條文,
    有了簽名的同意書,這種做法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對於舊有的吸煙員工就不能這樣做了。

    以前還看過有一家公司,
    徵才啟示上直接寫著不找雙子星座的員工,這種的就比較誇張了~:P

    回覆刪除
  4. 還好我不雙子星座的...

    ---
    說來我也不知自己屬哪一星座 ...唉~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