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6

大七厘散

晚上到中醫診所去給推拿師治療膝蓋,
推拿的過程痛到一種快要無法忍受的地步。

療程好不容易結束之後,醫師建議我到中藥房配點「七厘散」。

雖然說「七厘散」自己家裏就有,但想到家裏的那瓶,
是從我唸高中時期就一直放到現在的,實在是有點不太敢用~XD

到了迪化街,因為時間接近晚上九點,大部份的店家都已拉上了鐵門。

邊騎車邊尋找,找到了迪化街上一家號稱民國二年創業的百年老舖,
一進門、還沒開口就看到櫃檯後面櫃子裏擺著一大罐的「神效七厘散」,
七厘散是中醫跌打傷科裏的名藥,可以細分為「小七厘散」和「大七厘散」。

蔘藥行賣的「神效七厘散」是屬於「大七厘散」,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裏頭放了川七,因此中午不能服用。

說了要買七厘散之後,老闆報出價格:「一兩兩百」。

啊?一兩的量是多少啊?這下可考倒我了,
最後老闆幫我拿了主意,一次買了八兩,也就是半斤,
這時候才忽然瞭解「半斤八兩」這句話背後的涵義~XD

老闆秤好數量之後,將裝滿七厘散的瓶子拿給我,
天啊、好大一罐,這樣的量大概一整年都吃不完了~Orz

↑左邊是新買的「神效七厘散」半斤,右邊是家裏原本的「大七厘散」:P

(提醒您,購買相關藥物前請先咨詢醫師,並按醫囑使用。)

10 則留言:

  1. 大休,我看你有這麼多七厘散
    可以去懸壺濟世~

    ---
    不過七厘散是否真那麼有效?

    回覆刪除
  2. 據說七厘散的用量必須很精準,不能吃太多,
    我想..尋常人等應該是不能隨便吃的吧~:P

    回覆刪除
  3. 嗯...
    無聊問個問題
    那...你認識的人當中,
    有什麼不尋常人嗎?

    回覆刪除
  4. 那要看妳所謂 "不尋常" 的定義是什麼~:P

    回覆刪除
  5. 我想除了大休以外應該沒有人"不尋常"到要吃這個吧~
    *逃*

    回覆刪除
  6. Kitty,give me 5 XDDDDD *光速逃*

    回覆刪除
  7.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
    尤其不可以把常常傷筋動骨的人都分到一類:P
    (但我想我應該也沒吃過吧~
    只是中醫開的藥我也從來不知道是什麼就是了:P)

    但,
    我還是很支持:
    除了大休以外應該沒有人"不尋常"
    -->這樣的論點的唷:P

    回覆刪除
  8. 節錄自小孫女在小小孫女blog的留言︰

    「TFC相處之道︰

    5.不能是一般定義的正常人」

    這麼說...
    可以說是不尋常人嗎?

    那麼 TFC 一票人都是不尋人囉?

    誰說?
    照CHIN 的話語推論...

    *繼續挑燈溫習*

    回覆刪除
  9. 我們的境界怎麼可以跟大休同日而語呢?
    婆你這樣對大休伯是不敬的唷:P

    回覆刪除
  10. 小孫女~
    婆對休伯最敬重的了

    可別陷害我啊! :p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