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7

時間

下午和部門同事開會,
會議結束之後,和技術部的另外一位副理在會議室中閒聊了一會兒。

一開始只是閒話家常,
接著、話題忽然轉到讓我感到意外的方向。

他在言語間明顯的顯露出倦勤的訊號,也向我暗示了可能的狀況,
聽完之後,一下子有點反應不過來。


他比我還早進公司,年紀大我兩歲,
之前在營造公司做事,這也是他在軟體業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軟體開發的經驗不是很多,但他的反應與資質都是同事間的佼佼者,
也因此,在我被拔擢為主管之後一段時間,他也被升任至管理者的位置。

在這段日子裏,公司許多重要的決策,無論是產品研發的方向、管理制度的建立,
許多大大小小的事務,都是和他仔細討論之後才下決定的。
他過去豐富的職場經歷、穩定的人格特質與積極的工作態度,
無論對公司發展或部門運作都有著極大的幫助。


「我會開始想想接下來的事。」他看著我,緩緩的說。

「唔.....」

「我應該會繼續幫外國老闆吧,在資訊界打滾了幾年,該怎麼說?.. 這裏的感覺還算不錯,
 技術有一定的水準、資金也不缺... 雖然是遠了點...」

「嗯,我瞭解,不過..我已經卅三歲了,時間有限,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是很珍貴的...」

「時間....」

「會擔心自己就這樣安於現狀下去,然後漸漸失去出去闖一闖的勇氣...」

「.....」

「你不用想太多啦,只是大概先說一下可能的狀況,或許你也可以開始想想接下來的事..」

「嗯.....」

原本想說的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


這就是我們在根本上的差異吧?

一個是經歷了幾年風浪之後,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停靠的港灣,
而另一個,是在船塢裏打造好的新船,想的是揚帆出海、闖天下。

我該如何描述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呢?


「先忙吧,晚點有空再說。」

「OK...」


結束對話,我拖著腳步回到座位,跌進椅子裏,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5 則留言:

  1. 這種事情是無法描述的, 沒有經歷過的人,
    怎麼說都只能以自己既有的經驗作判斷.......
    況且, 決定的好壞也是需要時間才能有結論的........
    就祝他好運, 同時先打算好要是他離開之後的狀況吧!

    回覆刪除
  2. 嗯..

    我想..現在能做的,
    大概就是把這件事可能會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的程度吧。

    回覆刪除
  3. "公司是'死'的,工作的人是'生'的"
    這是離職同事留給我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4. ↑所以現在是生不如死?

    --
    好像冷掉了... :P

    回覆刪除
  5. 有可能是雖死猶生嗎?

    (陪你冷死好了Orz )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