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13

金魚七加一



公司的櫃檯有個魚缸,缸裏住著一對小金魚。

金魚是台灣老闆的小女兒去年過年回台灣時在夜市的攤子上撈的,
擺在家裏養了一陣子之後、因為女兒要回美國上學,
於是不想養魚的台灣老闆就把魚缸帶到公司、擺在櫃檯上。

雖然餵魚在敝公司算是總機妹妹的工作,
但總機小妹三天兩頭請假,記性也不算太好,
所以平時、大概也只有我還會注意到要餵魚和幫魚兒換水。

原本餵食的是外型呈薄片狀的那種便宜飼料,
雖然一打開蓋子就香氣四溢,但帶點粉狀雜質的飼料常常讓缸裏的水質變得十分混濁,
再者飼料的品質可能不夠好,所以長久下來、營養不良的金魚健康情況越來越差,
原先閃閃發亮的魚鱗漸漸都失去了色澤。

上星期五準備回家時、其中一隻金魚看起來感覺不太對勁,
似乎是失去了平衡感,偶爾還會肚子朝上浮上水面一陣子,吃東西時嘴巴也張不太開,
因為趕著去河岸,所以沒有進一步做處理,只是換完水之後就離開了公司,
隔了六日兩天,今天一早進公司,魚缸裏就只剩下一隻金魚了。

趴在櫃檯上看著形單影隻的金魚,內心忽然覺得有點後悔,
如果之前多花點時間買罐好一點的飼料,或者是換個好一點的濾水器,
那麼或許金魚現在仍然活著...


下午和同事到 B&Q 特力屋去買沖水馬桶用的零件回來修馬桶,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水族館。

站在店門口看了看魚缸,和同事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走進了店裏,
在店裏逛了十分鐘,出來的時候、手上拿了一組新的濾水器、黑珍珠砂、吸氨沸石、水質穩定劑、
硝化菌、活性碳濾片、一包還算不錯的魚飼料,以及七隻小金魚。 :P

回到公司,先將原本的金魚撈起來跟新同伴放一起,接著開始洗魚缸、換水、安裝新設備。

清洗乾淨後,把魚一一送入魚缸。

「OK ~ 以後會好好照顧你們的。」

4 則留言:

  1. 大休啊, 你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XD

    回覆刪除
  2. 啊 魚啊...

    想我以往養魚的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吧

    記得其中養過的一條魚
    每次在我要幫他換水時...
    都會靜靜的躺在我手心中等我把他撈出再放回
    一點都不會掙扎...
    就好像非常了解我的感覺
    好窩心....

    不過 我實在是很害怕那種別離的感覺
    所以養寵物這件事
    我還是乖乖的離的遠一點好....

    回覆刪除
  3. 大休真是個好人阿...(淚)

    不過,
    我覺得魚隻密度有點高ㄟ,
    畢竟金魚對於肥料生產這方面還滿擅長的...

    回覆刪除
  4. 嗯..我後來看看也是覺得太擠,
    所以剛才又去店裏去買了一個大的魚缸,
    現在好很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