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歲末年終

1998 年的年底,那時的我還在當兵,
還記得自己三更半夜站在省道上,一邊看著挖土機掘地施工、一邊倒數的情景,

在陣陣寒風中,我縮著脖子蹲坐路旁,
看著來往的車輛,腦袋裏忽然有個奇怪的念頭,

如果五年、十年之後,
當我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會有什麼感想?

如果未來的我,透過現在的眼睛重新看看 1998,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緩緩的閉上眼睛,幻想著自己變成十年後的自己,在腦中如同施術般絮絮叨唸著,
「等一下睜開眼之後所看到的,都只是過去發生過的事情」,我模擬著屬於未來的心情。

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張開眼睛,

說時遲那時快,碰的一聲,挖土機挖到不明管路、撞擊之後冒出火花,
突發事件在一瞬間將我拉回到現實之中。


光陰似箭,一轉眼,到了 2006 年。


2006 年底,我在軟體公司上班,
坐在電腦前,一面回想過去、一面寫著 Blog,

在昏暗的房間裏,我趴在書桌前敲著鍵盤,
看著螢幕上逐漸完成的文章,腦袋裏忽然有個奇怪的想法,

如果五年、十年之後,
當我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會有什麼感想?

如果未來的我,透過現在的眼睛重新看看 2006,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緩緩的閉上眼睛,幻想著自己變成十年後的自己,在腦中如同施術般絮絮叨唸著,
「等一下睜開眼之後所看到的,都只是過去發生過的事情」,我模擬著屬於未來的心情。

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張開眼睛,

看著桌邊鏡子裏倒映出的臉龐,
忽然覺得,我還蠻喜歡 2006 年的自己。

那個 2006 年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