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9

凍腐竹白果雞蛋糖水

晚上為了慶祝國慶日,跟弟弟跑到東區吃飯。(隨便想的理由~XD)

原先要去試試台北牛肉麵節裏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饌王牛肉麵」,
但是看到有客人因為排隊問題跟店家起衝突,還有那從二樓排下來的長長隊伍,
於是立即打消了念頭,決定轉移陣地到附近的「茄子咖哩」。

在「茄子咖哩」,我點了一份大的羊肉咖哩,弟弟點了一客藍帶炸豬排咖哩,
等了約末十分鐘,店員端著咖哩上來,沒想到弟弟點的「豬排」咖哩竟變成了「蔬菜」咖哩,
我們點的是「豬排」,但店員堅持他聽到的是「蔬菜」,
這時弟弟說了一句經典名言:「我幹麻大老遠的跑來這裡吃蔬菜?」
店長聽畢、很阿沙力的立即決定重做一份。

「茄子咖哩」的咖哩味道濃郁、十分美味,我點的是標準辣度的三辛,
熱騰騰的辛辣咖哩吃得我大汗淋漓,就連隔壁桌的客人也投以驚異的目光,
(OS:不過是盤咖哩,有必要吃得這麼熱血嗎?)
沒想到點了五辛辣度的弟弟吃完之後竟然說了一句:「怎麼都不會辣?有沒有六辛的咖哩?」
真是強者啊!...Orz

吃完「茄子咖哩」之後,我們決定回到「饌王牛肉麵」去看看,
排隊的人比起剛才減少了很多,領了號碼牌之後,店員要我們二十分鐘之後再來,
於是下了樓,走到對面的頂好名店城去逛逛,
剛好遇上攤販在躲警察,原本擁擠的騎樓一瞬間淨空,攤販收拾物品的敏捷身手讓我們開了眼界。

二十分鐘後回到「饌王」,在店門口還是等了十分鐘左右,
我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弟弟點了碗半筋半肉麵,
由於「饌王牛肉麵」的技術是「牛爸爸牛肉麵」授權的,
麵端上來吃了一口,我跟弟弟同時說了句:「牛爸爸果然留了一手」,
由於「饌王」實在見面不如聞名,三兩下吃完了麵之後,立即付帳離開店家。

接著,走了一段路去「糖朝」。
「糖朝」門口的招牌是金庸提的字,寫得歪歪斜斜,跟印象中其人其事有些差距~:P

看了看多達一百餘種的菜單,弟弟點了一品「凍椰汁雪耳海底椰」,
我點了道「凍腐竹白果雞蛋糖水」,「凍椰汁雪耳海底椰」端了上來,看來蠻正常的,
滋味也不錯,接下來上的是我點的「凍腐竹白果雞蛋糖水」。

掀蓋一看,天啊,這是什麼鬼,

腐竹 -> 豆腐皮
白果 -> 白果
雞蛋 -> 水煮蛋.........Orz

我就說那個腐竹好像在哪本書裏看過...印象裏是種怪異的食材..
等等...雞蛋糖水的雞蛋應該打成蛋花吧...
怎麼就丟個水煮蛋在碗裏..

弟弟看到那個在糖水裏載浮載沉的水煮蛋...笑到倒在地上。

熱熱的水煮蛋,跟豆腐皮、白果、糖水同嚼,真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覺啊。

2 則留言:

  1. 不是耶... 腐竹白果雞蛋糖水是這樣子的, 沒騙你啊 :p
    而且很容易弄, 懶人也會的 :p

    回覆刪除
  2. 當然你或許可下次可以試試看點
    白果腐竹蛋花糖水加雞蛋~~~嘩哈哈!
    我就感到奇怪明明是超普通的甜點(在家就很容易煮,烤肉常附的甜湯,出外也不會點),
    大休還要期待它有什麼特別??
    奇怪~奇怪~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