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1

抽筋

以前曾聽人說,身體除了四肢以外的部位如果肌肉抽筋,
感覺會格外的痛苦難忍,昨天夜裏總算是親身經歷了一回。

昨晚忘了將冷氣調整成睡眠模式就直接睡著,
半夜三四點,右下背部忽然冷到開始抽痛起來,熟睡中的我當場痛到清醒,
咬著牙、用手摀著下背和側腹部,過了一會兒,抽筋的情況益發嚴重,
背部和腹部就像是受到了重擊,肌肉逐漸僵硬拉緊,而且疼痛感越來越強烈。

聽說遇到這種情況立即進行熱敷可以舒緩症狀,
我強忍著痛楚緩緩起身,搖晃著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開始用熱水對著下背部沖,

在等水變熱的同時,抽筋的狀況持續著,
痙攣了一陣之後開始嘔吐,把胃裏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吐完之後,沖了一陣子熱水,痛楚稍減,
我回到床上躺下,全身捲曲、呼吸急促的躲在棉被裏發抖,
疼痛的感覺持續著,有幾個瞬間甚至覺得自己可能就要掛了,

一二十分鐘之後,疼痛的感覺從抽筋的部位向上下左右擴散延伸,
擴散的同時痛楚也逐漸減輕,接著就昏昏沈沈的睡著了,

早上醒來之後還有一點輕微的後遺症.. 這種恐怖的經歷希望不要再來一次啊。

--

後記:

把網誌從無名轉過來時看到這篇,其實當時的疼痛感不是抽筋,
後來在某次身體檢查時發現引起疼痛的原因是左腎的結石,
經過醫生指示大量喝水之後已經自然排出。

2010/03/03

4 則留言:

  1. 只是因為冷氣嗎?是不是身體有其他不適,所以響起警鐘?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冷氣沒錯,我對熟睡時的冷氣溫度和運作模式很敏感的,
    看看吧,如果再發生的話..就去看醫生囉。

    回覆刪除
  3. 副理請保重,發現你身體真是外強中乾喔(無貶抑,純字面意思)
    外表上看起來很壯碩,但卻只有胃比較好啊~~

    我也在睡覺時抽筋過,但通常是因為連續熬夜或那陣子比較累所致
    而且也只是腳抽筋一下,沒多嚴重過。一般的處理方式就把腳彎曲
    再伸直,腳底板扳到與小腿垂直,通常一會兒就會好了。但如果是
    嘔吐我就沒經驗了,會不會是剛好那天吃壞肚子啊?

    回覆刪除
  4. 嗯嗯..應該是抽筋的部位靠近腹部所以導致嘔吐,
    但聽你這麼一說也有可能是吃壞肚子,
    記得當天晚餐吃的是韓式料理,不知為何老闆一直很殷勤的勸吃辣泡菜,
    但記得老闆好像有提到他的冰箱壞掉了...Orz

    會寫出來的大多都是比較極端的狀況,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在身體覺得很舒服的時候寫上一大篇以茲慶祝的吧~XD

    畢竟是以往沒有碰過的體驗,想想就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