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開刀

由於之前的液態氮冷凍治療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所以最終還是進了手術室進行外科手術。


一早到醫院櫃檯掛號,領了單據之後上到二樓的開刀房,
按下開刀房外的門鈴之後,護士小姐在對講機中跟我確認身份,
之後走出來,拿了一套手術服裝要我換上,

幫我戴上手術帽的同時,護士小姐一面說:

「身上的首飾、手錶、眼鏡都要拿下來,東西都收好放在這邊的櫃子裏,
 鑰匙要記得拿起來,鞋子放旁邊,換上這邊的拖鞋,
 等一下你到旁邊的洗手間去換個衣服,褲子要脫下來,內褲記得也要脫掉。」

我:「嗯? 等等.. *舉手* 我是來開手臂的刀,為什麼連內褲都要脫?」

護士:「咦?是嗎?你等等喔.. 我查一下?
    啊!原來是跟別人的病例表弄錯了,不好意思喔,哈哈哈!」


這不禁讓我冒出了一身冷汗,還好及時發現,
要不然等一下進去之後事情可能會變得很嚴重..


這時護士小姐對著坐在我後面,一位年約六十的阿伯說:

護士:「不好意思,阿伯你是XXX嗎?
    是不是來開泌尿科的手術?哈哈,差點把你跟別人搞錯了,
    等一下到旁邊的洗手間去換衣服,褲子要脫下來,
    內褲記得也要脫掉,換好之後按門鈴叫我。」

我:「 ...... 泌尿科手術。」


換好衣服之後,我坐在病患等候區裏頭望著天花板發呆,
病患等候區是一個密閉式的空間,約一坪大小,裏頭只有一張長凳和一組置物櫃,

一會兒,剛才的阿伯也走了進來,在手術房前的門鈴上按了幾下,裏頭傳來另一位護士的聲音,


護士:「有人按鈴嗎?」

阿伯:「我按的。」

護士:「有什麼事嗎?」

阿伯:「你說叫我換完衣服之後按鈴。」

護士:「什麼名字?」

阿伯:「XXX」

護士:「XXX,做什麼手術?」

阿伯:「割那個.. *阿伯偷瞄了我一眼* 割那個.. 包皮啦。」

我:「 ...... 」


Unbelievable.. 原來我差一點就被人家拖進去... Orz

阿伯回完話之後坐了下來,感覺好像隻鬥敗公雞一樣的垂著頭,

嗯,我剛出生的時候就做過這項手術了,
想到這裏,不知為什麼,看著阿伯的我忽然間感到一股優越感~XDD

過了一會兒,光著屁屁的阿伯跟著護士走進開刀房,於是病患等候區裏頭又剩下我一個。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護士又出現了,這回我跟著護士進到手術室,
確認完手術細節之後,要我躺在手術檯上,
護士打開了那盞只有在電影裏才看得到的手術探照燈,
在我的手上擦滿碘酒,打了 5cc 的麻醉針,把我的手放在手架上,

醫生拿起手術刀在手臂上劃了兩刀,把要去除的組織切除,
接下來開始進行縫合,縫了三針,(雖然打了麻醉,其實還是有感覺)
之後清理傷口、包紮,手術結束。

走出手術室之後,右手整個無法出力,
醫生說手臂的肌肉拉力很強,出力的話縫線恐怕會脫落,
要一直小心保護好,一直到拆線為止。

1 則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