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8

溫柔的拒絕

剛才整理電腦裏的檔案時,發現了一些今年一、二月間的 MSN 對話記錄檔。


*      *      *


女:「你喜歡哪個女明星?」
我:「喜歡的女明星?林嘉欣吧?」

女:「真巧~她也是我最喜歡的女明星耶,
   嗯嗯.. 原來你喜歡這一型的。」

我:「()不好意思,我喜歡的應該是李心潔,我記錯名字了。 *逃*」


*      *      *


女:「等一下有慶生會,有訂巧克力蛋糕喔。」
我:「 ...
   我不下去了。」

女:「為什麼?」
我:「我不喜歡蛋糕。」

女:「為什麼不喜歡蛋糕?」
我:「嗯.. 就不喜歡囉。」

女:「為什麼?」
我:「 ... 」


*      *      *


女:「你有養寵物嗎?」
我:「就門口那些魚啊。」

女:「最近想在自己家裏養狗,我比較喜歡狗,不喜歡貓,我覺得貓很... 」
我:「我比較喜歡貓,狗會流口水,真的很麻煩。」


*      *      *


女:「平常你都聽誰的歌啊?MP3。」
我:「我幾乎不聽 MP3 的。」

女:「那你知道哪裡可以抓 MP3 嗎?幫我抓~」
我:「我很少聽歌,如果真要聽我會去買正版或付費下載,
   要不然就乾脆不聽,請多支持正版啦。」


*      *      *


女:「咦?剛才你在聽蘇打綠的歌?所以你有買專輯?
   耶!太好了,可以轉成檔案給我嗎?我只抓到『頻率』跟『飛魚』。」

我:「不是說過要支持正版嗎?不好意思,不行喔。」


*      *      *


女:「你今天中午沒有叫便當吧?我也沒訂,要不要一起出去吃?」
我:「()嗯.. 我今天不想吃午飯,有點累了,我想趴桌上休息一下。」


*      *      *


女:「我們要訂下午茶耶,中午你不是沒吃飯?要訂嗎?」
我:「我桌上有兩罐大瓶的『多喝水』,不用了,謝謝。」

女:「只喝水?減肥喔?」
我:「是啊。」

女:「哈哈~不用減了啦,反正也沒用,完全看不出效果。」
我:「 ... 」

女:「好,我幫你訂了。」
我:「()嗯?不是說不用了?」

女:「沒關係,送來你就喝囉,就這樣。」
我:「 ... 」(結果當天在沒吃午餐的情況下喝了幾口葡萄柚汁,肚子疼了一整天。)


*      *      *


女:「你有喜歡過別人嗎?」
我:「()嗯.. 當然喜歡過啊,都幾歲了,怎麼可能從來沒喜歡過別人。」

女:「結果呢?還在喜歡?現在進行式嗎?」
我:「()不好意思.. 我不想討論這件事。」

我:「像你這樣的美女,應該有很多男生追吧?
   (內心 OS:這是真心話,妳只要從他們之中隨便挑一個就行了。)」
女:「似乎是有吧?不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女:「謝謝你剛才叫我美女喔。」
我:「()不客氣,只要是女生的話我都會這樣稱呼。XD」

女:「喂~」
我:「開玩笑的啦。XD」



為了一勞永逸,
隔天,我走進理髮店理了亮晶晶的光頭。

在那之後,她沒有再找我說過話,
徹底的無視,就像我們從來不曾交談過一樣。


把對話檔一一拖到資源回收筒裏,清空,
聽著檔案消失在空氣中的音效,我默默的想著,

我很清楚.. 自己的心不在她身上,我不想別人受苦。

但這樣的處理方式.. 好嗎?
我能否找到更溫柔一點的拒絕方式?

將心比心,若有一天換成了是自己,會不會也希望對方拒絕得溫柔一點?

只是,或許拒絕本身就是一種殘酷,沒有任何溫柔的空間可言。

16 則留言:

  1. 你可以老實告訴她,
    「妳真的很不錯,但不適合我,因為我還在確認自己的性向 XD」

    回覆刪除
  2. 樓上, 你讓我笑得好辛苦啊 X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 .....

    最好真的是啦..

    如果用這個理由,可能沒幾天全辦公室都知道了.. XDD

    回覆刪除
  4. 差點笑翻了! XD

    ---
    說回正題,對某些人,溫柔的拒絕是不管用的,那只會給對方
    誤會你是憐惜她。

    我贊成直接了當的把話說明,劃清界線總比溫柔拒絕更易把問題
    解決。

    ---
    大休,那來那女生是受有頭髮的外型所吸引,她應該多欣賞你
    的內在美才對! :P

    回覆刪除
  5. 這是一天下來笑得最開懷的一次.
    不如這裡改成笑話版吧~~~

    回覆刪除
  6. *吹口哨* 大休葛格行情不錯喔:PPP *茶*
    有頭髮的大休比光頭更有魅力 *筆記*
    大休,你都不怕寫出來,你家小王會吃味 *逃*
    ---
    直接+1

    回覆刪除
  7. 我想看大休的光頭照啊~ //伸圖

    回覆刪除
  8. 光頭照?沒有那種東西..
    理光頭的樣子看起來.. 就很像壞人吧(極道副理)

    我記得那段期間面試 & 錄取的工程師,
    後來一個都沒有來上班。 Orz

    回覆刪除
  9. 大休你下次穿那件朝青龍,然後包個頭巾出來看看? *突然想到*

    回覆刪除
  10. 好啊, 就等我來看演唱會時穿出來給我看看吧~~
    X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11. msn換上和小王的合照,相信可以避掉這些事情:p

    但不敢保證會不會變成男生過來攀談

    回覆刪除
  12. 講到合照,忽然想起一件事..

    之前曾經拿了一張在懷恩婚宴上拍的 TFC 大合照給公司當 DM 用圖檔,
    在照片裏,米粒站在我左邊,小王站我右邊。

    有次,她拿著剛印好的 DM 到我座位,然後指著米粒.. 問我那是誰~:P

    --
    所以其實應該指著小王問才對? XDD

    回覆刪除
  13. 男生來攀談,就指著小王告訴他:
    「你沒看到嗎?我已經是他的男人了!」XDD

    回覆刪除
  14. 重新看了一次本文
    發現這女生很瞭解你啊
    看到你理光頭就知道這表示一種拒絕方式(姑且不論溫不溫柔)
    其實跟你還蠻心有靈犀的耶XD

    --
    要是我有好感的男生忽然理光頭
    我應該還會很白目的還去問他為什麼XD

    --
    對了,那個第五段
    實在應該起立鼓掌一下*啪啪啪啪啪啪*

    回覆刪除
  15. 買正版專輯? 這是一定要的啦~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