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23

來世

整理硬碟的時候,發現六年前(2000)隨手寫下的草稿,
覺得還挺有趣的,於是在稍做修改之後將它貼了出來。

印象裏,當時在報上看到一則報導,
內容是敘述一名擁有前世記憶的男孩,遠度重洋尋找前世妻子的故事。


*      *      *


倘若真有來生,
但在輪迴轉世之後,卻還能擁有前世的記憶,那會是什麼情形?

假若有朝一日,真的應驗在我身上..

我是否會翻遍歷史資料,搜尋過去留下的足跡?
會不會到前世遊歷過的景點再三憑弔?
找尋曾經深愛的人?再次聽著同樣的歌?

轉生在同樣的地點還好,
若然不幸,出生於地球彼端的未知國度,
穴居野處、茹毛飲血,

我該如何忍受不同文化間的差異?
會不會無法接受新的親友和家人?

該執著於已然消失的過去,還是定下心來進行新的生活?


或者更為不幸,轉生於億萬年之後,
名為人類的生物已經演化至另一種型態,
少了脊椎、沒有鼻子、
眼睛變成一個、手增至三隻、
男人頭上長角、女人沒長眉毛..

屆時..
擁有前世記憶的我會不會崩潰?
真有辦法接受這全然不同的審美觀?


即使如此..

我仍決定,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
要將一批 CD、幾本照片、一些文字,全數密封在一只堅固的大箱裏。

也許我能找到機會.. 將喝到嘴裏的孟婆湯給偷偷吐掉..

這樣.. 或許能有機會回來看看這些。



有些人..

有些事..

我永遠也不想忘記。

4 則留言:

  1. 年青的時候,都是這樣子的~XD

    回覆刪除
  2. 什麼人、什麼事,是不想忘記的;
    什麼人、什麼事,是想遺忘的?

    放不下的人,比較多愁善感乎?
    放下的人,亦無情乎?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