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2

新辦公室



這個星期開始在中和的遠東科技園區上班,
遠東科技園區由十二棟的大型辦公大樓環繞而成,中央是公園式的廣場,
園區座落於中和連城路、建一路、建八路、中正路所圍成的方型區域間。


地下室停車場裏的上千台機車↑

雖然新辦公室離中和的家很近,但還是需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由於要騎車上下班,我在園區的地下室租了一個機車停車位,一個月三百元,
地下室停車場放眼望去停了數千台的機車,看起來非常壯觀。


連接各棟大樓的地下室通道↑

園區內十二棟大樓的地下室都是連接互通的,
所以若是遇到下雨天,停好機車之後可以沿著地下室通道直接走到辦公室,
不過由於地下室停車場停放了數千台機車,封閉空間的空氣有點糟,
所以若沒有下雨,我會先坐電梯上到一樓,然後走路穿越廣場前往辦公室。


園區內的彩色大樓↑

中和遠東科技園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每棟辦公大樓都有著不一樣的玻璃窗顏色,
我的新辦公室就在照片中左邊的那棟紫色大樓,是園區二期的建築物,
照片中間那棟螢光色大樓的顏色有短怪,外國老闆戲稱那是 urine 的顏色~XDDD


辦公室大樓↑

這棟就是我新辦公室所在位置的紫色大樓,大樓正前方還有一座(偽)巴黎鐵塔,XD
雖然窗戶玻璃的顏色看起來頗深,但從大樓內往外看時顏色還算正常,
就有點像是戴著淡紫色太陽眼鏡來看東西的感覺。


彩色大樓↑

因為停車場的位置與辦公室還有段距離,所以停好機車之後得徒步穿越園區廣場,
從停車場起算要走五到八分鐘左右才能進到公司。


彩色大樓↑

藍色的大樓,應該有十八到廿樓吧,照片左下角的路人可以當做比例尺,
園區內的大樓以英文字母做為編號區隔,我們公司的辦公室位在 L 棟。


科技園區內的石碑↑

園區內一座由建商所樹立的紀念石碑,
上頭刻了一些園區的簡介和歷史背景資料。


石碑銅牌上的文字↑

銅牌上的文字如下:

磬基永固

本園區開發基地面積一萬八千六百坪,營建總樓地板面積二十一萬坪,
於中華民國 86 年 5 月 17 日開工,90 年 2 月 22 日竣工完成。

規劃設技結合科技、藝術、人文、自然之高科技園區環境,12 棟全彩建築外觀,
瑞奇主題廣場,巴黎香榭、東京銀座、紐約第五大道、香港彌敦道等四條主題街,
公園化之中庭藝術景觀,山水鳥、蓮花手、跨世紀等人文藝術雕塑。
凱旋門,金字塔,巴黎鐵塔等世紀建築精神重新詮釋,整體燈光、CIS色彩管理系統設計,
期建立全功能之高科技智慧園區,滿足辦公、研發、生產、倉儲、生活、休憩...等機能,
使環境結構與產業結構互相結合,創造新經濟時代之新空間環境,再創台灣經濟世界奇蹟。


辦公室一樓就有全家便利商店↑

辦公室的一樓門口就有便利商店,
要買東西只要坐電梯下到一樓就行,真是太方便啦!:P


一樓入口處的旋轉門↑

挑高的一樓和自動旋轉門,終於比較有公司的感覺了~XD


閃閃發亮的電梯↑

進到大樓之後,中庭共有六部閃閃發亮的載客電梯,
等電梯的空檔還可以看看牆上安裝的電視打發一下時間。


辦公室隔間↑

這回搬家為了省錢,辦公室裏的所有 Partition 隔間都是直接從舊辦公室搬過來重組的。


我的座位↑

這裏就是我的座位,由於需要比較安靜的工作環境,
所以我選了辦公室角落的位置,背後還有個大櫃子可以使用。


我的座位↑

新辦公室有木質的地板,感覺還不錯,
這裏一個月要付十萬塊的租金,房東要求我們不要變動現有的裝潢設計。
我座位隔壁的房間就是外國老闆的辦公室。


另外一個座位↑

這裏是我的另一個座位,用來擺自己平常在用的測試機器,
包括兩台 Windows XP 和一台 Linux 主機,
由於每台機器都裝了遠端桌面連線工具,所以在工作中倒是不用在兩個座位間跑來跑去。

公司搬家之後,由於環境一下子改變太多,
包括每天中午該到哪裡用餐都還在摸索階段,
目前還在適應期,可能得再過一陣子才能習慣新環境。

5 則留言:

  1. 滿到溢出畫面的機車,
    乍看之下有種甲蟲群的錯覺...

    回覆刪除
  2. 照片裏所拍到的只是停車場的一個角落,現場看的感覺更驚人,
    我站的位置周邊三百六十度都是同樣的景像,有「機車塚」的感覺,
    第一次經過時真的是停下來讚嘆了好一會兒..

    回覆刪除
  3. 難怪覺得很眼熟
    我姊就住那一帶,我第一年上班時,每天都會騎車經過

    個人以為那裡的辦公環境非常沒有創意....:P

    回覆刪除
  4. 記得那附近有很好吃的日式定食店~
    記得有次去找客戶吃飯時有吃到~挺不錯的唷!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給他搬到彩色玻璃屋唷!
    格局看起來好像和以前差不多的啦!
    好懷念唷!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