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3/12

生命的重量



還記得國一的時候,第一次抱嬰兒的情景。

那天下午,跟著老爸出門,
剛走到家門口,有位抱著嬰兒的媽媽從背後叫住了我,

她急著去隔壁的拖兒所上洗手間,
拜託我幫忙之後,就這樣把孩子遞到我的手上。

當年瘦小的我,在接過嬰兒的那瞬間,
只覺身體驟然向下一沉,差點抱不住他..

第一次知道、原來嬰兒也是有重量的,
半晌,那重量已壓得我兩臂酸麻,

看著我吃力捧著他的樣子,
我爸看得在旁直搖頭,嘴裏還叨唸著:

「你這孩子~身體怎麼這麼弱?連個嬰兒都抱不動,還是我來吧。」

或許是因為自尊心的關係,當時的我硬是咬著牙撐著,
說什麼也不肯把嬰兒交給老爸,

不記得在那兒等了多久,
印象裏,當嬰兒的媽媽回來時,
我已經站不住,抱著嬰兒整個人蹲坐在地上了,

那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重量。

還記得抱著小嬰兒的時候,心裡那種既惶恐又擔心的情緒..

會不會不小心傷到他?

如果、他哭了怎麼辦?

他會不會在我身上噓噓?:P(其實當時最擔心的還是這個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