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3/2

上海和平飯店



1956 年,由「北樓」華懋飯店和「南樓」匯中飯店改名為「和平飯店」,
這兩棟上世紀初的建築物,從花崗岩建材到內部格局和採光等等,仍保有那個時代的特色。

和平飯店之所以使得許多國際遊客慕名而來的原因,
是它擁有許多飯店沒有的二絕:老年爵士樂隊和屋頂花園,
這兩個地方所傾訴的夜上海情調,在中國找不到第二處,就是外國也沒有第二家。

大約華燈初上不久,如果你逛完外灘後走到和平飯店,裡面總有大批的中外遊客或坐或站著在等著什麼,
其實他們就是在等飯店一樓的爵士酒吧開門,準備到裡頭消磨一個夜晚。

爵士酒吧裡的老年爵士樂團,成立於 1980 年,是上海最負盛名的 Jazz 樂團之一,
1996 年也被美國《新聞周刊》 (Newsweek International) 評選為世界最佳酒吧之一。

這裡來過的重量級佳賓,包括前美國總統卡特、葡萄牙總統、以色列總理、哈薩克斯坦總統等等。

老年爵士樂團由六位團員組成,平均年齡為 70,樂團特別擅長歐美三、四十年代的爵士流行名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