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4

FieLDS K-1 WORLD GP 2008 IN TAIPEI



下午到南港展覽館看了「K-1」綜合格鬥技的比賽,
(感謝妹妹贊助了 VIP 席原價 5000 元的票.. 有這種妹妹真好。XDDDD)

「K-1」是日本空手道正道會館創始人「石井和義」於 1993 年創立的自由搏擊大賽。
「K」代表 Karate(空手道)、Kongfu(功夫)、Kickboxing(踢拳),
Kempo(拳法)等格鬥技,「1」即代表第一、冠軍。

「K-1」的賽事大多以中量級為主,但 K-1 World GP(大獎賽)則是無差別級的賽事。
一般俗稱的「K-1」冠軍指的就是 World GP(大獎賽)的冠軍。


K-1 的擂台

「K-1」的比賽節奏明快,主要以立技為主,也就是沒有投擲、關節技和寢技,禁止使用肘擊,
選手糾纏在一起時會立即被要求分開,淘汰賽是每回合比賽三分鐘、共三回合,

選手被擊倒三次、或被擊倒之後無法繼續比賽就算結束,
三回合時間到時由場邊裁判進行結果判定,場邊有三名裁判,
若三名裁判中有兩位做出平手的判決則進入延長賽,總計可以有兩次延長。

除了在日本本土比賽外,「K-1」也已經在美國以及歐洲的法國、瑞士、荷蘭和南韓、
香港舉辦過多次大賽,這次是首度移師台灣舉行。


選手出場

「K-1」比賽的場地設置、燈光音響效果都非常專業,選手的出場背景音樂也都很好聽,
是經過精心包裝、娛樂效果十足的比賽,今天的入場人數在官網上公佈的數字是 10000 人(超滿員)。


比賽進行中

本次台灣方面也推薦了兩名選手參戰,這兩場比賽都由台灣選手拿下勝利,
但可以明顯看出台灣選手的級數距離「K-1」的 S 級頂尖好手還是有段距離。


回合間繞行擂台舉牌的小姐

「K-1」首次來台舉辦,美中不足的地方有兩點,一是沒有印製選手介紹和賽程表,
二是現場沒有設置販賣食物和飲料的攤位(但票上面明明寫著現場備有飲食販售區),
結果一路從下午四點半看到晚上九點二十分,肚子都快餓扁了。


本日最爆笑的比賽

身高有 217 公分的南韓選手金英賢,對上身高只有 175 公分的泰國選手,
這場比賽最後由金英賢勝出,但金英賢在接下來一輪的比賽中慘遭 Ruslan Karaev 秒殺(15 秒 TKO)。

本日總共比了十一場比賽,包括淘汰賽八場和特別賽三場,台灣選手參加的兩場都是特別賽,
最後 K-1 WORLD GP 2008 IN TAIPEI 由來自俄羅斯的 Ruslan Karaev 拿下了冠軍。

1 則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