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23

You're Fired ...

今天是我當上主管以來,首次下決定開除員工。

這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相較於 Donald Trump 在《The Apprentice》中,

坐在會議桌前,流利且面無表情的對底下的人說著:

「It's a difficult decision, but I have to say, you're fired!」

我明顯的口拙了。


在那一刻,我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



也許過個幾次之後.. 就會習慣了。


或許吧。

5 則留言:

  1. 上個星期,老闆也fire了上任近三個月的行政助理。

    今天老闆談起這件事,他說真的很難說出口,總覺得講出口的時候
    好像可以看見她眼睛紅紅的....

    但現實就是這樣,適任與否,包括工作能力與工作情緒,有時候主
    管就是得過這一關。說是改變命運也未免嚴重了,休副理不要太在
    意了,關心你的牙痛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的老闆也開除了博士班學長。

    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個難字吧。

    回覆刪除
  3. 唉....
    我們最近也想fire 一個下屬...
    可是在政府的機制下有點難度... 好煩啊...
    什麼時候才能把他給甩了?!

    回覆刪除
  4. to danny:
     話不能這麼說,我想..被砍的人應該再也找不到這麼好混的工作了~XD
     跟你老闆比起來,我們台灣老闆砍起人來犀利多了。

    to Pyruvate:
     原來現在的學校裏也玩這一套。

    to GeoKit:
     這大概就是私人公司的好處了。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