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1

轉大人

年初三上午,爸媽都回花蓮去了,
起床之後,和妹妹坐在客廳,用過年前買的 42 吋電漿電視看 DVD,
播的是陳凱歌的「無極」。

中午十二點,弟弟忽然從房間裏走出來,試探性的詢問著:
「嗯.. 你們還不去吃飯嗎?中午想吃什麼?」

我伸了個懶腰,轉頭看看牆上的時鐘,時間剛過十二點,
搖了搖頭,眼睛又回到螢幕上,盯著在 42 吋大電視上奮力奔跑的張東健。

弟弟觀望了半晌,走回房間,帶上了房門。

過了一會兒,妹妹忽然壓低了聲音輕輕的說:
「我猜.. 他房間有人啦,應該是女生,可能是想上洗手間但是不敢出來。」

「哦....」

我:「真的嗎?好啦~那我還是先出去吃個飯好了,讓人家這樣憋下去可不太好~:P」

回房間拿了錢包和安全帽,出了門、坐電梯下到 B1,
跨上機車、發動、往中和廟口的方向緩緩騎去。

一路騎著,一邊回想妹妹剛剛說的話,
沒想到幾年前那個曾經跟我誇下海口、說要一輩子一個人過的臭小子,
竟然也開始學會帶女生回家啦?

腦海中的過往畫面不斷湧現著。


還記得弟弟剛出生時的樣子,小小的身體裹在厚毛巾裏,
脹著紅通通的小臉、閉著眼,緊握的小拳頭在空中不停揮舞擺動著。

有次媽媽有要緊的事情出門,交待我在家看著弟弟,
之後弟弟醒了、忽然嚎啕大哭起來,怎麼哄都哄不停,
害怕的我想找個奶嘴來堵上讓他歇一歇,
翻箱倒櫃找了半天、卻怎麼也找不到,
於是弟弟就這樣整整哭了一個小時,
辦事不力的我在媽媽回家之後也被痛罵了一頓。

接下來想起的是一連串大欺小的畫面,
小時候的我又頑皮又不講理,總是喜歡對著弟弟妹妹東捏一下、西打一下,
非得鬧到被大人罵了才肯罷手,這點我得老實承認~:P

接下來的畫面、弟弟進了幼稚園,一年多之後開始唸家裏附近的小學,
記得那時體型微胖、戴著遠視眼鏡的弟弟,眼睛看起來總像是被放大鏡放大了數倍一樣,
印象裏、當時唸國中的我偶爾會教他寫寫作業。

接下來腦海出現的是一些體能訓練的畫面,
和唸國中的弟弟拿著啞鈴揮汗鍛鍊身體,練習踢腿、舞棍、倒立、比臂力,
努力做著伏地挺身、以及自己發明的拱式仰臥起坐。

我一直到唸完高中為止,一直和弟弟共用一個房間,分睡上下舖,
還記得許多個夜晚,或是閒扯、聊著瑣事,
討論著不知所謂的志向、人生觀,無聊的問著:「你睡著了沒有?」
也想起許多次被鼾聲吵醒之後、下來踢他一腳再繼續睡的難眠夜晚~:P

想起第一次大吵一架、賭氣不說話,
想起弟弟高中重考時的黑暗歲月、之後進同一所高中被教過我的老師教到,
接著大學重考又失利、入伍當兵、退伍、
開始工作、重新考進大學唸書、一直到現在。

想著想著,手裏捧著的吉野家牛肉丼,不知不覺見了底。


吃完飯騎著機車回到家,弟弟已經出門,
又過了一會兒回來,買了個大披薩,這回是帶著女朋友一起出現,
進了門之後,弟弟囁嚅的說著:「這.是...我朋友...」

看了看站在弟弟身後的女生,
臉上帶著笑容,是個開朗的女孩兒,
樣貌清秀,眼神澄澈靈動,感覺挺聰明的樣子。

再看了弟弟一眼,忽然意識到一件事,

這麼多年,他真的長大啦。


打過了招呼,我拿出 PS2 和太鼓,
就這樣一起打了一下午和一晚上的電動,

一面打著,腦海中的過往畫面依然不時湧現,

伊真正轉大人啊。(台)




後記:(給老弟的話)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這篇,
雖然,或許不該由我來說,但還是不得不叮囑個幾句:

「記得對人家好一點,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還是該努力將感情當成是一輩子的事來認真看待,

 還有、記得要有分寸,以禮相待,別亂來~:P」

8 則留言:

  1. 敢問大休是在感嘆,休弟弟居然比哥哥早單獨把女生帶回房間嗎? *光速逃*

    回覆刪除
  2. 大休你叮嚀的太古早味了啦, 這年頭要叮嚀的應該是"記得不要鬧出人命來" XDD

    回覆刪除
  3. 外星人算你狠,我笑了^^

    回覆刪除
  4. To my brother + his friend + my classmate:
    Sorry about the mistake for without construed that.
    In fact she's not my girl.
    She just my classmate that's all.
    She's shy,that's why she appeared in my room.
    Please don't misconception any more.
    By the way I need to apologize in here to her,
    because she already knew this article.

    回覆刪除
  5. > By the way I need to apologize in here to her,
    > because she already knew this article.

    比較讓我驚訝的應該還是這一段...

    不過..這點倒真的不能怪我~XD

    網址又不是我給的~:P *不負責任貌*

    回覆刪除
  6. 我只能說,大休感慨得有點續劇,最好還是由盛竹如旁白,然後畫面要用微黃色處理。

    不過不是早在幾年前大休就把女生帶回房了嗎?而且還是好幾個女生啊!

    回覆刪除
  7. 那個節目好像叫「台灣變色龍」吧?

    哈哈, 的確有點像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