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21

南蠻水族館

自從上回花了點時間把公司門口的魚缸重新整理過之後,
不知怎麼的,最近其他同事也開始養魚,好幾個同事的座位上都擺了水族箱,
可能是南蠻最近鬧乾旱,五穀種植不易,所以居民開始以養殖魚類維生~XD

早上一時無聊把這些魚缸都拍了下來,感覺起來真的可以開一家水族館了~:P

↑門口總機旁邊的魚缸,目前養了二十隻小慈鯛、一隻叉尾孔雀魚和一群黑殼蝦。

↑同事 C 桌上的魚缸,養了六隻孔雀魚、六隻日光燈魚和幾隻黑殼蝦,
 孔雀魚的體質比較敏感,感覺似乎不是很好養。

↑同事 J 桌上的魚缸,目前養了一隻亞種神仙魚。
 這缸原本還有養一隻黃金戰船,但因為太兇一直攻擊其它魚,一開始先被換到門口那缸,
 在連續咬掛好幾隻金魚之後,最後被放逐到一樓另一家公司的魚缸裏,跟巨型血鸚鵡魚一起養。

↑我桌上的魚缸,養了一紅一藍兩隻鬥魚,不過名字還沒想好~:P
 原本是買回來想跟同事 J 的黃金戰船進行對抗、並且幫我被咬掛的金魚復仇的,
 但最後還是打不贏而轉進到小魚缸,小魚缸原本是自製移動式攝影機的外蓋~:P

↑同事 K 桌上的魚缸,養了兩隻金魚和一隻枇杷鼠魚,
 之前養的八隻金魚被黃金戰船咬到剩下這兩隻,目前的狀況還算不錯。

自從大家都開始養魚之後,或許是因為增加了一些共同話題,公司整體的氣氛變得活絡許多,
同事們每個星期都會固定選個一兩天的中午一起去逛水族館,感覺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一般公司應該沒有這種自由度吧,
南蠻雖然遠是遠了點,但有時想想其實也還算不錯啦~:P

9 則留言:

  1. 之前 在家也養了三四年的魚
    不過 總被室友笑說他們的下場 都是
    ...奏樂...送入馬桶...沖馬桶...禮成...~XD
    再後來那陣子 又養了一陣子
    但是 越來越疏於照顧 最後 還是送回 我姐楊梅家
    我記得 我缸裡 活最久的是 那隻兩年的孔雀魚吧
    而且 依稀記得 魚缸換水後 那些 精神奕奕 自在悠遊的魚兒們

    回覆刪除
  2. 黃金戰船長什麼樣子阿?

    回覆刪除
  3. http://photo.fhl.net/main/animal/animal546.html

    黃金戰船看起來像這樣,有一點像龍魚的感覺。

    同事養的那隻體型不大...不過超兇。

    回覆刪除
  4. 孔雀魚極好養......
    我同事養一隻
    過年的時候一星期沒來公司
    他還是依然活著.................

    回覆刪除
  5. 因為同事 C 的孔雀魚常常出意外,所以會覺得孔雀魚似乎不太好伺候~:P
    不過..或許是水質或其他因素造成的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6. 其實看那個缸子的擺設,
    日光燈能安然無恙還真是令人驚訝,
    畢竟是來自亞馬遜河酸性軟水流域的燈科魚類;
    而缸中放置了珊瑚貝殼這種會把水質變硬的裝飾物,
    理論上會不適應的應當是日光燈而非性喜硬水的孔雀魚才對哩...

    回覆刪除
  7. 說來也奇怪..
    同事的日光燈從開始養到現在都沒出什麼問題..

    我會把你寫的這些轉給他看看的..

    回覆刪除
  8. 我後來想了想,
    台灣目前的日光燈好像已經大多是東南亞養殖進口的,
    所以在水質適應上大概就不會有我剛提到的問題.

    回覆刪除
  9. 口吾。。。 我也好想養魚啊!!!!!
    但有傳言,「流動的水」對我的工作不好,會增加工作量
    (就跟醫院不能擺"旺來"是一樣的意思)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