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ROCKY

下午兩點半,外國老闆拿著一張從百視達租來的 DVD 影片走進辦公室。

外國老闆:「Hey ~ Hubert ~ 我要問你一個問題,Can Playstation2 play DVD?」

我:「hmm... Sure,Playstation2 is a DVD player」

外國老闆:「我想我們兩點半叫大家看一看這電影,
      GiGi(註一)昨天 rent from the video shop,
      我看了覺得很有意思,你看過了沒有這部電影?」
      (外國老闆總是說著一口道地的美式中文~:P)

外國老闆拿起了手上的 DVD 在我眼前晃了晃,
看了看外殼,是史特龍在 1976 年拍的洛基第一集。

外國老闆:「這是 Sylvester Stallone 的 movie,一個 boxing story,
    他寫劇本年輕的時候,he also play the boxer,
    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東西,可以給大家 encourage」

我:「ROCKY? You want everyone to see that?」

外國老闆:「Yes, today is friday, take a rest ~」

我:「Great, It's cool ~」

於是兩點半開始,全公司的同事都擠到會議室看 ROCKY。

看完之後.....

外國老闆:「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東西,他打 15 個 Round,最後沒有贏了,
      可是他還是很 happy,我們工作也是一樣的」

同事一:「?」

同事二:「嗯?」

同事三:「?..不懂」

(我想他應該是想說,有機會就要把握,而且過程比結果來得重要吧~XD)

沒想到老闆會喜歡這類型的電影,
看起來他是真的很喜歡這部片~:P


註一:GiGi 外國老闆的女友。
註二:Rocky 洛基

1976 / 美國 / 彩色 / 108m
導演:John G. Avildsen
演員:Sylvester Stallone, Talia Shire, Burt Young, Carl Weathers, Burgess Meredith
 
描述沒沒無聞的拳手 Rocky 意外地被當紅拳王欽點選做挑戰賽的對手,
在準備過程中努力奮鬥及與週遭眾人的友情愛情互動感人故事。

看似單純的劇情,但在席維斯史特龍親自演出由他獨力完成的劇本之後,
使本片呈現難能可貴的真誠質感,也成功地奠定了自己在影壇的地位。
Bill Conti 替本片譜寫的配樂也成為經典。
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剪接等三項獎,後來拍攝了四部續集。

1 則留言:

  1. 哎, 原來rocky 這片子跟我一樣大... //faint
    我只是在電視播的時候看過~~~
    只記得, 他在練習時吃一大杯生雞蛋, 好嘔心... -_-;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