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Costco 好事多

大概是三年前的某個星期六吧。

那天下午,我和弟弟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新聞,
電視上正播著一則針對台灣各家大賣場進行分析比較的報導,
看了半晌..

弟:「萬客隆、大潤發、家樂福、Costco.......」

  「嗯?Costco...這是啥?有這一家賣場嗎?」

我:「Costco.........好像有吧?」

  「咦~想起來了,我有吃過 Costco 的披薩喔!」~*得意貌*

弟:「耶?是喔,他們的披薩好吃嗎?」

我:「還不錯啦,而且 Costco 的披薩真的超大的!~大概有這麼大~」~*舉起雙手比了個大小*

我:「嗯...不對...應該比這樣更大喔,我還記得那時候主管買來的 Costco 披薩,
   我才吃下兩片就有點撐了。」

弟:「是喔~喔喔~好想吃~」~*流口水*

我:「嗯...我應該知道汐止那一家在哪裡,走吧,一起去逛逛!」

於是十分鐘後,
兩人從中和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前往汐止的 Costco。


好不容易騎到了 Costco..

我:「嗯?應該是這裡吧?」~*看看招牌*

弟:「Costco... 還真的有耶,不過他們怎麼都沒在打廣告?」

我:「進去找點吃的吧,剛剛電視上不是說他們的雞肉捲很好吃?」~*雙眼發亮*

弟:「嗯,雞肉捲、大批薩、好像還有烤雞,一隻才99耶!」~*流口水*

我:「喔喔!走吧!」

正當兩人興高采烈的推著購物車,準備進入賣場的同時,
忽然被一旁的工作人員給擋了下來..

工:「先生,請出示您的會員卡!」

我:「啊?會員卡?....我沒有耶....」

  「到大賣場買東西還要會員卡?」

工:「是的,請先到櫃檯申辦會員卡,牆上有貼相關規定。」

按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走向櫃檯,看了看貼在牆上的告示:

「Costco 金星會員卡,年費 1200 元,一般個人即可申請。」
「Costco 商業會員卡,年費 1000 元,限公司負責人持營利事業登記證申請。」

我:「1200.. 搶錢啊.......這會員費會不會太貴了一點」

  「這...這種規定太奇怪了?」

弟:「哇,進不去了」~*沮喪貌*

我:「唔,真是失算...只帶了一千塊就出門,提款卡也沒帶在身上,這下真的進不去了..」

弟:「白跑一趟.....怎麼會有人開大賣場賣東西、結果進去還要交錢的啊?」

我:「嗯,算了,沒關係啦,這樣他們的生意一定好不到哪裡去..」~*用力詛咒中*

於是我和弟弟兩個只能站在櫥窗外,
看著熱食區裏頭的披薩和烤雞猛咽口水,
最後、帶著滿腔怨念,再騎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家。

*      *      *

時間回到現在,2004年11月。

上星期六吧。

也是下午,我和弟弟坐在電視機前面,
和三年前幾乎完全一樣的場景。

弟:「對了,Costco 明年一月要在中和開分店了。」

我:「Costco?真的嗎?在中和?」

弟:「我上回在朋友車上的衛星導航有看到,應該是在連城路附近。」

  「農曆年前會開幕吧,我有看到傳單,現在提早去辦卡的話、辦一送一喔。」

我:「噗~辦卡,你還記不記得我們有次去汐止的 Costco....」

弟:「當然記得,沒卡不讓我們進去嘛」~*忿忿不平貌*

我:「走吧,等一下就去辦一張,看他們下次還讓不讓我們進去~:P」

弟:「好啊,你辦卡的話會多送一張嘛,嘿嘿~」

也許大家會問,為什麼會有人願意付那 1200 元的年費辦卡進去買東西?
別人我是不知道,對我跟弟弟來說,
應該純粹只是因為那股怨念吧~:P

PS.反正卡也辦下去了,以後想去 Costco 玩耍的人可以來找我報名喔~:P


Costco 好事多

Costco 好事多量販店成立於 1976 年,總公司位於美國,
至今已遍及全球 7 個國家,共有365家門市,3900 萬以上的會員,
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 1.2 兆,是美國倉儲量販店的大品牌。

Costco 於 1996 年進駐台灣,目前共有三家門市,
分別位於汐止、內湖、高雄前鎮區等地,共擁有超過 30 萬名會員。

Costco 是台灣也是全球首創之會員制量販店,會員須付費後才可取得會員卡,
台灣市場上亦有其他量販店有發行會員卡,但是不需付費即可取得會員資格。

相較之下,需付費加入會員才有消費權利的機制下,
Costco 好事多仍能夠維持領先的經營績效,必定是有其優勢,
才得以在沒有大量廣告宣傳的情況下脫穎而出。

Costco 裡面所賣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直接從國外(尤以美國)進口,
無論洗髮精、沐浴乳、衣服、寵物飼料、維他命、3C 產品、小家電等皆是如此,
其他如水果、生鮮、肉品、調味料、零食或飲料等,也幾乎都是進口產品,
大部份都是台灣市面看不到的東西,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
至於容量體積,則以大 Size 的居多,價格也比外面行情低,
尤其是 Costco 獨家代理的產品,更是便宜。

Costco 還設有熟食區,販售煙燻豬肋排、烤雞、迷迭香羊排、煙燻鮭魚捲、冷食沙拉等等,
大多比較偏向西式的口味。

個人卡年費1200元,在一年內,假如對COSTCO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
皆可無條件退還當年度1200元的年費。

另外,COSTCO結帳的方式只接受「現金」、「美國運通卡」和「中國信託COSTCO聯名卡」。
在結帳時,收銀員也會比對會員卡中的照片是否與結帳的為同一人,
(刷卡則再限制會員須與持卡人相同)假如不是,收銀員就不會幫你結帳。

2 則留言:

  1. 之前的留言竟然自己消失了....Orz

    回覆刪除
  2. 偶也有Costco卡,我喜歡去Costco 偶哥哥在內湖唸書
    他有一張附卡,可是我聽說好事多有免費提供會員早餐粗
    ,我一直想去粗,可是我住太遠了每次到高雄都中午了
    都粗不到免費的早餐*怨*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