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9

電腦維修



星期五家裏的桌上型電腦出了點問題,啟動電源之後電源燈雖然亮起,
但機器卻沒有辦法繼續開機,試了好幾次都是一樣的狀況,
重覆測試的過程中也有一次是成功開機,不過一陣子之後自動熄火,

由於沒有出現傳說中的故障嗶嗶聲,我猜測可能是 Power 出狀況,
硬體方面的故障沒辦法自己處理,於是把機器搬到住家附近的店家尋求幫助。

送修之後老闆測了兩天,但都查不出什麼異常,
唯一的狀況是 CPU 在全速運作時出現過幾次熱當..

星期六下午老闆來電跟我討論處理方式,我請老闆幫我換一顆七盟 500 瓦的 Power,
由於原本的機殼比較小,換上七盟 500 瓦的 Power 之後機器裏的線會擠在一起不利於散熱,
於是我在電話中請老闆直接幫我換一組大一點的機殼,並在機殼側邊裝上一個直徑廿公分的大風扇。


新機殼↑

由於星期六人在外面,所以電腦修好之後是請弟弟去幫我領回,
晚上回家之後看到的樣子就像這樣,發著藍光的圓形物就是直徑廿公分的大風扇,
感覺好像有點奢華,不太像樸實青年在使用的電腦.. XDD


新機殼↑

再來一張,新機殼的尺寸比原本的舊機殼整整大了 1.5 倍,
換完 Power、機殼和裝上大風扇之後,機器就沒有再出現不穩定的狀況了。


直徑廿公分的大風扇↑

一般正常的 CPU 運作溫度是最好不要高過室溫卅度,
這項標準主要是針對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由於散熱比較差,CPU 溫度會比桌上型電腦來得高,
但無論如何最好還是不要高過七十度,如果 CPU 過熱電腦運作起來的效率會比較差。

裝上這個風扇之後,電腦 CPU 的溫度量測結果只有卅七度.. XDD
目前比較擔心的問題是裝了大風扇之後,機殼內部灰塵可能會增加很多,不好清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