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1

長笛女

現在是凌晨四點半。

事實上,在我自一個真實到不行的夢境中驚醒之後,
就不能闔眼的躺在床上,完全無法再度入睡。


我夢見自己結婚了。


在夢裏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新娘正以撩人的姿勢,趴在我身上熟睡著。

仔細看了看新娘,長得像《美國派》 裏頭的「長笛女」Alyson Hannigan


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在夢中,自床上起身走進廁所,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略顯蒼白的臉,
逐漸想起了事情的前因後果。

因為生了一場大病之後失智,結果家人以「沖喜」的理由隨便選定了對象,

看來還蠻有效的,我的確恢復了智商。


所以,我就這樣結了婚?


在夢裏,受到重大打擊的我不由自主的蹲在馬桶旁開始劇烈嘔吐了起來。


我根本不愛她,怎麼辦?

接下來怎麼辦?

難道往後人生中的每一天,都要跟這個.. 我甚至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女人在一起生活?

往後帶著「長笛女」出現時,要怎麼跟大家解釋?

我感到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酸楚與絕望。


腦子裏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大:「逃吧!」

看了看廁所的窗戶,無奈窗戶太小,人稱「大」休的我根本擠不出去,
想起了幾年前讀過茉莉出版社發行的「完全失蹤手冊」,
逃亡總得準備盤纏,至少要帶上證件吧?


只好先回到房間。


回到房間,「長笛女」已經醒了過來,坐在床上,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

忽然間一股怒氣直衝胸臆,

笑?都已經夠慘了你還笑?

正當這樣想的同時,長笛女開口了:

「老公、趕快把衣服穿一穿,等一下還得去爸媽那邊拜公媽,接著中午還要回娘家歸寧。」

......

「長笛女」雖然長得像外國人,但原來也會講中文的,並不是外籍新娘,
而且更扯的是連「公媽」、「歸寧」都出來了。

等我把衣服細軟收拾好,待會在回家的路上就逃走,接著就開始我的流浪生涯吧,
這樣做似乎有點不負責任,但我非得逃走不可。

手上拿著的襪子一隻是五指襪,另一隻是正常的襪子,但此時此刻我已經沒有心思管那麼多了,
一邊把襪子套上,並且一次又一次的在腦中盤算著脫逃路線。

就在恐懼隨時間不斷增加的同時,我自睡夢中驚醒了過來..


枕邊空無一人。


很好,看來脫逃行動是成功了。

7 則留言:

  1. 大休的潛意識是要成家立室呢 :P

    回覆刪除
  2. 係啊﹐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話真有它的道理。
    ccc

    回覆刪除
  3. 哇咧.. 這是什麼鬼結論...Orz

    回覆刪除
  4. 我根本不愛她,怎麼辦?

    小王看到這裡,應該會鬆了一口氣

    回覆刪除
  5. 我根本不愛「她」..

    小丹尼的意思是這樣子嗎?XDD

    回覆刪除
  6. 好像聽說有些國家同性是可以合法註冊結婚的
    也有更多國家或區域是法律承認同性伴侶關係的(但名目各異)
    可以考慮合法的更換枕邊人
    不用用逃亡的啦XDD

    回覆刪除
  7. 怎麼辦,大休冒冷汗的惡夢,我居然笑了......
    我是不是很殘酷?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