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

陶喆《太平盛世》

正在聽陶喆的新專輯《太平盛世》。

底下是新專輯的文案:

 人生不能沒有懷疑與信念

 陶喆:「第四張錄音室專輯就像是個印記般,象徵著我生命裡一個全新歷程的開始。
 它記錄了三部曲(最初的三張專輯)的結束,
 以及在我邁入生命另一階段所綻生的嶄新情感、思維與掙扎。

 隨著這個新時代的開啟,自然也會呈現出新的聲音、故事與期待中愈發敏銳的生命洞見。
 這張專輯對你們其中一些聆聽者來說絕對是個挑戰,
 因為從任何方面來看,它都比我以前的作品更加「沈重」且赤裸。
 但是同時間,我也感覺到它在悄悄地自我進化,變成一張更為簡潔而充滿力量的專輯。
 在每張專輯中,我都努力試圖「進步」,但這不是只為了變得不一樣。

 一個人要如何在面對真實本性時,又繼續有所成長呢?
 大量的資訊、資料與新聞竄流過我們的腦袋與電子公路,於是我經常問自己,
 是否還有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述說?這張專輯並不會提出任何解答,
 但它至少提出這個近年來不斷縈繞盤據在我心頭的嚴肅課題與重重憂慮。」


於是.. 拆封之後,我正在聽著第二遍。

預購活動附贈的 MV 還沒寄來,上網查了一下,
網頁上的介紹寫著:

 MV 內容:
 1.鬼 Music Video <6分鐘一刀未修完整版>

 警告:特此聲明,此影片將有非常震撼與出乎意料的畫面,
 懼怕鬼片題材與血腥畫面者,以及罹患心臟病,高血壓,不宜受刺激之觀眾與小孩請勿收看!

........?


聽完之後的感想,或許是我悟性不夠?
除了看到一篇振振有詞的文案,以及 Sula 與 Lampa 的嘩眾取寵之外..

老實說,我感覺不到更多..

就像是叛逆期的青少年,總想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但卻又還沒找到真正想變成的樣子,

一場未完成的蛻變..
造就了十三首混亂的音樂,以及一部鬼片。

......

PS:隔了廿四小時,聽完第三遍之後,感覺似乎沒有先前那麼糟,
   若只當成一張普通的專輯來聽,其實還好啦..
   也不知道自己昨天是在不滿意什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