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當不完的兵

自從退伍之後,
每隔一段時日,就會夢見自己回到部隊。

夢的一開始,大多都是自己很得意的晃進營區,
跟門口的衛兵打過招呼,就一路走進隊長室,
向隊長炫耀自己退伍後的近況。

通常是炫耀到一半,
才忽然發現役期算錯了,原來自己還沒退伍,
有時夢到還欠一個月的役期,有時是兩三個禮拜。

在這種自投羅網的夢裏面,
通常的情況是自己什麼都沒帶進營區,
但發現兵還沒當完時,已經走不出去啦。

接著開始擔心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要怎麼辦才好,
想辦法打電話跟公司請假、連絡親朋好友,
打完電話,急忙尋找屬於自己的置物櫃和床位,
穿起了軍服,帶著鐵餐盤和碗筷,到樓下集合點名。

在營區裏,通常會遇到一些學弟,
因為當年對學弟不錯,所以學弟們也都還蠻客氣的,
只是大部份的學弟都會問一句:
「學長你怎麼會那麼糊塗~居然連自己還沒退伍都不知道?」

然後接下來就一直在營區團團轉,
重覆著當兵時的種種,一直到被鬧鐘叫醒為止。

*      *      *

話說這次回去,營區多了點變化。

找置物櫃和床位時,
一進宿舍,裏頭居然有許多女軍官,
而且就毫不避諱的和一般士兵住在一起。

正當我看得瞠目結舌的當兒,
官拜上校的隊長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說:
「這幾年,國軍內部的變化真的很大,為了鼓舞全體官士兵的士氣,現在軍營裏都是這樣的。」

我:「不會吧~那晚上... ?」(P.S.部隊裏,很多單位都是大澡堂)

隊長:「你說到重點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日後可以改成募兵制的原因,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有很多人希望能到部隊裏服務。」~*笑*

我:「喔喔~原來如此~真令人興奮... 喔不,是令人訝異啊!」

隊長:「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都...」

我:「?!」

P.S.茄~早知道昨晚就別調鬧鐘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