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7

Story

早上清理電腦中的檔案時,找到幾篇當初寫完之後沒有貼出來的舊文章,
這是其中的一篇,日期是 2007/05/18,大概是當時覺得內容太嚴肅了,所以寫完後就丟著。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人還是應該要好好看著現在的自己才對。:)

「一味緬懷過去與憧憬未來都有點不切實際,好好把握現在最重要,
 因為現在所過的、經歷的一切,才是你真實的人生。」



*      *      *


我總是在這裏寫著自己過去的故事,
背對著未來,一面看著過去的自己,一面倒退著前進。

五年、十年之後,
有天當我回頭寫到此刻時,會寫出什麼樣的情節?


我筆下的主角,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應該往哪裡去,對自己充滿信心?
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因而逐漸退縮?

是能跟別人互信互愛,相信自己會長久被對方接納?
或是寧願孤獨,把親密關係當成自我認同的威脅,孤僻而具攻擊性?

是能好好照顧別人,覺得自己是有存在的意義、有價值的?
或是意志消沉、生活乏味,覺得生命沒有意義?

是覺得自己還算成功,接受自己跟這一生,有種生命統整的滿足感?
或是覺得自己是失敗的,一事無成、白活了,對這一生感到絕望?


未來會寫到的故事情節,是由此刻的自己所決定,
事實上,我的確有機會去改變未來的故事,只是自己一直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或者應該自問,五年、十年之後,我想描述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但願找到答案時,一切都還來得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