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2

吵架

晚間十點,正當我坐在書桌前思考著人生的方向時,
窗外忽然傳來一陣引起我注意的聲音,

首先是一輛機車由遠而近駛來,
到了附近,忽然傳來碰一聲物體掉落的聲音,

因為一樓屋頂延伸出去的遮雨棚檔住了視線,
我即使起身開窗也看不到樓下的狀況,不過聲音倒是聽得很清楚,

騎車的是一對情侶,應該是附近夜校的學生,
男生載女生回家,兩人邊騎車邊吵架,騎到我家樓下時,
女生氣不過,拿下她的安全帽往路旁用力一丟,

那正是我聽見的物體落地聲。


機車停了下來,男生吼了一句:「厚!妳在幹什麼啦!」

接著,女生開始大哭。


我這個人基本上還蠻怕女生掉眼淚的,
樓下那位小姐的斷腸式哭法正好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一種,
「那哭聲.. 彷彿道盡了人世間的委屈」,我覺得用這一句來形容真的很貼切,
雖然完全不關我的事,但光聽到那哭聲我就想下樓去跟她道歉了,XD

接下來的十分鐘裏,女生一邊哭,一邊數落著男生的不是,

「你每次都這樣.....嗚嗚..」
「你很討厭耶.....嗚..」
「你走開啦...」
「你對我很不好.....嗚嗚..」

雖然講出來的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聽起來問題應該是出在男生身上,
總之就是男生平日把女生所做的都當成是理所當然,愛嫌東嫌西,態度有時也不是很好,

大概是發現情況嚴重,男生道歉連連,努力的安撫著完全陷入暴走狀態的女生。

過了一陣子之後女生停止哭泣,接著開始在我家樓下對著男生翻舊帳,
整整唸了一個半小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女生在講話,
就好像是要把他們交往至今的一切全部都清算過一次一樣,
於是我也就坐在書桌前從頭到尾全程收聽了一個半小時。


俗話說:「舉頭三尺有大休?!(神明)」.. 好像就是這個意思吧。XD(咦?不是這樣用的嗎?)XDDD

2 則留言:

  1. 哈哈哈~酷~聽完全程吶!
    請問一下思考人生的方向~
    聽別人吵架有幫助嗎?
    哇哈哈~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噗
    最後一行令我差點噴水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