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6

Mosquitone



這是今天下午在網路上看見的東西,

蘇格蘭的一群年輕人,將蚊子的高頻率叫聲製作成手機鈴,
這種蚊子鈴聲通常只有二十五歲以下的青少年才能聽得見,
據說在禁止使用手機的校園與教室裡非常受歡迎。

Mosquitone 網站
http://mosquitone.net/index.html

網站上放的試聽樣本
http://mosquitone.net/what-is-the-mosquitone.html

由於早過了廿五歲,我測試的結果當然是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
所以也沒辦法驗證其真偽,大家可以試試看,說不定有人還聽得見。

雖然早已知道隨著年齡增加,我們都將逐漸失去某些身體能力的事實,
但一時之間還是不太能夠接受這樣的結果啊~XDDDDD

(誰來告訴我這其實只是場跟「國王的新衣」一樣的惡作劇而已~XD)


Mosquitone 網站上的說明:

What is the Mosquitone?

A new mobile revolution!! You've never heard anything like it!!
And you might actually never manage to!

底下這一句很殘忍~XDDDD

If your over 30, chances are your ears are too old to experience the Mosquitone.

The mosquitone is a high frequency sound that 25 year-olds or less will experience and those older will not.
Only you and your friends will hear it while teachers, parents and older siblings wont!

Use it in class, public places where mobiles are not allowed or any other place when you don´t want anyone else to know your using your mobile.

Try it out and drive them crazy!!!!

12 則留言:

  1. 這真是太好啦...
    我有聽到~~呼~

    回覆刪除
  2. 話說...
    小孩不是叫假的
    不止Normal Mosquitone, High Mosquitone都聽得到,
    我還聽得到Super Mosquitone唷
    (我要當baby!!!不準說我是dog...)

    但是我不需要滾回別的星球就是了XD
    這個要找外星人來試驗XD

    回覆刪除
  3. yeah~~~chin! give me five!
    We can be the baby again!!!

    回覆刪除
  4. 順便一提
    我較喜歡super mosquitone 的聲音
    沒normal的低沉
    也沒high的刺耳
    哈哈~~~~~~~~~~

    回覆刪除
  5. 受到嚴重的打擊.. Orz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過25歲了,
    所以一開始沒聽到,
    不過後來把喇叭音量轉大一些,
    前三個就有了,
    第四個還是靜悄悄,
    大休要不要用大一點的音量或耳機試試?
    而且,
    這麼高的頻率是否能順利播出,
    和播放器材的能力應該也有一些關係吧?

    話說回來,
    聽起來很不舒服耶-_-

    回覆刪除
  7. 我也聽到super mosquitone... :p

    回覆刪除
  8. 戴了助聽器(耳機 XD)之後逐一播放,結果還是聽不到.. Orz
    不過,當我把 Normal Mosquitone 跟 High Mosquitone 同時播放時,
    倒是可以聽得見 Normal Mosquitone 的聲音,真是奇怪。

    回覆刪除
  9. 一般聲量下我聽到Normal Mosquitone
    開大聲之後super 感覺只有一點點
    雜訊還比較清楚XD

    回覆刪除
  10. 一般音量下normal跟high都聽得到,super要開到很大聲勉強可以聽到一點點
    不過我的電腦,當normal跟high同時播放,會變成很可怕的噪音.....

    大休,沒想到一歲半的差距這麼大耶!!! *落井下石*

    回覆刪除
  11. 拿這四個MP3檔案,到有等化器圖形表示的播放軟體上播放,就可以明白啦。
    只不過......要聽這種玩意,至少要排除掉線材雜訊、電磁波干擾...
    要不然,就算只是移動有線滑鼠也可以使喇叭發聲。
    至於第1、2軌同播時聽到的聲音,推測是兩種接近的聲波振幅相加之後的結果。

    回覆刪除
  12. 若要排除線材問題,我想比較簡單的做法是直接到聽得見的人的電腦前同時一起聽,
    只是.. 如果都這樣了還是聽不到的話,恐怕會遭受到更大的打擊~XD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