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9

眼睛受傷

我的房間門口掛著一道布簾,有點像是屏風的作用,
前天傍晚走出房門時,一不小心眼鏡勾到簾子,
結果鏡架一歪、鏡框上的鼻架直接擦到左眼,

嚇了一跳之後將眼鏡扶正,感覺左眼傳來一陣刺痛,
到浴室照鏡子一看,發現眼睛表面有輕微出血的現象。

隔天一早去眼科診所給醫生治療,
檢查結果眼睛表面有個小傷口,另外結膜也發炎,還跑了沙子進去,
醫生拿了棉花棒清掉沙子,開了一瓶眼藥水給我,吩咐每隔三小時點一次藥。

於是這兩天一直過著獨眼龍的生活,做什麼事都得慢慢來,
只靠一隻眼睛行動、距離感總是抓不準,原本排定的看書時程也都受到影響,
今天眼睛的狀況終於好了些,結膜看起來也沒有前幾天那麼紅了,
希望能快點復原,讓生活節奏可以逐漸恢復正常。


事實上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眼睛嚴重受傷,
大概在十年前,剛入伍服役的時候也有過一次眼睛受傷的經驗,
那時正在高雄鳳山的基地接受新兵訓練,有天出完操回到寢室,
忽然覺得右眼內有異物,下意識的用手去揉了幾下眼睛,
不揉還好,一揉眼睛忽然開始劇痛,接著視線變得模糊,而且一睜眼就淚流不止,

找了班長報告情況,但由於星期日軍醫院沒開,
在營區內苦撐了一天,隔天上午才從營區出發,
摀著眼,走了一小時的路程去軍醫院找醫生治療。

到了軍醫院,醫生用儀器檢查後告訴我眼角膜有破損的狀況,
立即點了藥膏殺菌、並拿眼罩蓋在眼睛上,再用紗布繞著頭綑了幾圈進行固定,
處理完傷口之後,醫生開了張證明單讓我帶回連上,
囑咐我要好好休息,並再三警告如果不注意的話會有失明的可能。

還記得走回部隊的路上,一直想著要怎麼跟家裏說比較好,
因為不知道狀況壞到什麼程度,也怕說了讓家裏擔心,最後還是決定一個字都不提。

回到部隊,晚餐時間、連長看到我頭臉上綑了好幾圈的紗布,把我叫到前面去問話。


連長:「靠!這是怎麼了?包成這樣感覺好像眼睛被挖掉了。」

我:「報告連長!醫生說眼角膜破了。」

連長:「眼角膜破了?這麼嚴重啊,那你好好養傷吧。」

我:「謝謝連長!」

連長:「靠!包成這樣感覺好像腦袋被敵軍砍掉一邊一樣。」

我:「是!」(PS:在部隊裏,不管長官說什麼都得回答是~XD)

連長:「回去坐吧。」

我:「是!謝謝連長!」


走回座位的路上,我聽到附近幾位同袍的竊竊私語:


甲:「他這樣應該會驗退了吧?」(PS:驗傷退伍)

乙:「就算驗退也划不來吧,眼睛變成這樣,回去之後怎麼辦?」

丙:「唉!人生就是這樣,運氣不好的時候,你看好好的來當兵結果變成這樣回去。」


還記得那半個月,雖然因傷免去了出操之苦,
但每天都一直擔心自己眼罩拿下來之後會不會變成獨眼龍,
幸好復原的狀況還算不錯,也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

2 則留言:

  1. 小心呀.....
    祝大休早日康復!!
    (前兩天還一直吵你 真是罪過...)
    康復之後換隱形眼鏡 回不會比較安全哩?
    還是把那個簾子換掉 太危險了!!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不礙事的,
    只是我也沒辦法戴隱形眼鏡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