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BIRKENSTOCK 勃肯鞋



昨天在弟弟的推薦下買了兩雙勃肯的鞋子。

我自己對於穿著向來隨興,除了個人全部的衣服不超過廿件以外,
對於鞋子、背包、皮帶、手錶這些配件也幾乎都是堪用即可,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除了因為個人對周遭環境的異常忍耐力之外,另一個因素可能是肇始於兒時略顯困頓的貧乏生活,
在大學畢業之前,印象裏我一直都同時只擁有不超過兩雙鞋子,
其中一雙是外出專用,可能是運動鞋或皮鞋,而另一雙就是室內使用的拖鞋了。

記得有次,跟著學長到台北拜訪國術社的指導師傅
當時我僅有的一雙鞋子,是夜市裏頭一雙賣五百的那種塑膠合成黑色皮鞋,
記得師傅在指點我們的時候,不知怎麼的一連踩了我的鞋好幾下,踩得我連忙縮腳,
原先以為是近身時不小心踩到,所以也沒放心上,
一直到後來,學長悄悄將我拉到一旁,告訴我師傅對於有人穿皮鞋來練習似乎有些不太高興,
這真是冤枉了,若師傅知道當年我就那麼一雙鞋的話,不知他會做何感想。

當兵的兩年間,穿的是部隊配發的制式軍用皮鞋和運動布鞋,
退伍進入職場之後,除了外出專用鞋和拖鞋之外,
鞋櫃裏又多了雙皮鞋用來搭配正式服裝,應付一些較為正式的場合,

由於向來如此,所以還記得有次幫 Wendy 搬家,
當我看見那疊到快跟人一樣高的鞋盒時,內心的衝擊與驚訝程度實在不可言喻。:P
心想人不就一雙腳嘛,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一次穿兩雙,那麼多鞋子買來做啥?

直到之前看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鞋子也是有生命的,
如果只有一雙鞋子天天穿,鞋子的壽命會縮短很多,也無法發揮它應有的功能,
所以最好是要有多雙鞋子替換,如此才能讓鞋子在休息時把狀態恢復過來,
於是自此之後,每當買鞋時,我都會多買個一雙來做為替換之用。

可能是遺傳到外公的關係,我和弟弟腳的 Size 都比較大,很難買到合腳的鞋子,
我球鞋穿 US 11.5 ~ 12 號(UK 11 / FR 46 / JP 295),弟弟則是 US 13,
再加上他還有點扁平足,足弓比較平,所以每次買鞋都是種折磨,
去年有次陪著他花了一整天,跑遍公館、西門的所有鞋店,
直到最後回到中和的勃肯 BIRKENSTOCK 才找到合腳的鞋子,
除此之外,外型好看的鞋子型號普遍都比較小,大 Size 的鞋一般都只有基本款可供選擇,
所以總是只能買到醜醜的鞋子也成了我們的宿命。

在穿了勃肯鞋半年後,弟弟一直極力推薦我換鞋時買來穿穿看,
正好前幾天,目前的涼鞋讓我穿著走路走到腳底起泡受傷,於是昨天就到店裏去選購新鞋,
量了一下 Size,我穿的是 45 號,買了一雙涼鞋和一雙休閒鞋。



勃肯的鞋子是德國製造,歷史往上可以追溯至 1774 年,
累積 230 餘年製鞋經驗的勃肯鞋,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的立體鞋墊,
拱弧形的軟木鞋身設計完全符合腳掌骨骼的結構,給予身體完美的支撐,
並吸收觸地時的衝擊力,使人體不論在站立或行走均能得到最佳的平衡。


勃肯鞋的鞋墊特殊設計↓




若是不慎穿壞、鞋底磨損了也可以送修,店家會依鞋子的損壞程度提供不同價位的維修服務,
店員也現場展示一雙客人穿了十年之後送回來維修的鞋子證明所言不虛。

勃肯鞋穿起來的感覺到目前為止真的相當不錯,
尤其是回到家,脫掉鞋子踩在硬地板上的那瞬間,我真的感受到這雙鞋子的奇妙之處。

事實上,藉由一些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大幅度的增進生活品質,
這個道理,我一直到後來才學會。


BIRKENSTOCK 勃肯鞋 台灣代理商官方網站
http://www.birkenstock.com.tw/

6 則留言:

  1. 如果我不是認識大休
    會以為這是一個六十歲的父執輩的文章

    比起來我奢侈多了,雖然不wendy一樣可以堆到人高的鞋盒
    但加起來也有個六、七雙,畢竟鞋子也是要休息的,每天被
    踏在腳底之餘還是要給它還是要給它幾天喘氣,換另一雙踩
    一踩。

    回覆刪除
  2. 是,想當年我們從上海撤退逃難的時候,連鞋都沒得穿呢~XDD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都穿不慣勃肯耶!
    可能是因為我常常會不小心踩到邊緣高起來的地方,
    偏偏那裡又超硬,常常痛得我想把鞋給丟了...
    所以我才偏好較軟的氣墊鞋,對於上班要久站的人來說,這才夠舒服阿....

    回覆刪除
  4. 嗯,我買的是勃肯有個子系列叫 footprints 的鞋子,這個系列的鞋墊有比較軟,
    比較起來勃肯傳統 BIRKENSTOCK 系列的鞋墊真的硬很多。

    回覆刪除
  5. 咳咳
    我已經很節制了耶
    鞋盒多不代表鞋子多啊XD
    有的丟掉了 有的捨不得丟住在櫃子裡 
    而且有些鞋跟著我起碼五年耶
    我真的不算鞋子多的人啊*扭*

    --
    跑鞋籃球鞋網球鞋板鞋休閒鞋
    涼鞋x 3
    上班鞋x4
    靴子 x3
    算了 跟大休比我怎樣都樂勝*煙*

    回覆刪除
  6. 你這隻蜈蚣.. XD *指*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