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8

格登炸雞

雖然平時很少吃雞排或鹽酥雞之類的炸物,
但如果講到好吃的雞排,第一名當然是格登炸雞。

格登炸雞是連鎖加盟的炸雞攤,
我知道的這家在台北市和平東路跟安居街的交叉口,右轉進安居街就會看到,
雖然以前常吃,但其實在昨天之前我從來不曾親自買過。

會知道這攤雞排好吃,主要是因為之前在六張犛捷運站旁的營區當兵,
學弟收假的時候偶爾會買回來進貢,於是就上癮了,
之後想吃的話,只要打個電話請還在外頭查線的學弟幫忙帶回來就行,
也因此一直到退伍都還不知道這家炸雞店的確實位置在哪~XD

昨天晚上經過時,看到攤位前有不少人正在排隊等候,於是特別停下來進行確認,
剛起鍋的雞排炸成金黃色,肉質鮮嫩、皮薄酥脆,和一般雞排的厚麵皮完全不同。
沒錯!就是他!就是這一攤~:P

於是立即點了一份,拿到之後迫不及待的站在攤子前面大口吃了起來,
喔喔喔!好燙!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啊!太美味了!
吃完之後意猶未盡,當場又向老闆加點了一份,(傳說中的雙核心再現~:P)


老闆:「哈哈~還追加喔?」

我:「嗯!以前常吃你們的雞排,不過已經很久沒吃到了。」

老闆:「喔?搬家了嗎?」

我:「呃... 我之前在捷運站旁邊的營區當兵,不過每次都是學弟來買,我沒有自己來買過~XD」

老闆:「厚~所以你都凹人家就對了~:P」

我:「哈哈.. 沒有啦~我最照顧學弟了」

老闆:「哈哈」

....

老闆:「學長~你的雞排要不要辣?」

我:「好~加一點就好」


喔喔喔喔!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如果我家附近也有格登炸雞就好了!XD
聽說他們的鹽酥雞也不錯,下回有機會再試試看吧~:P

7 則留言:

  1. 其實我有點疑問說...

    根據土人微薄的記憶
    那間炸雞店其實開沒幾年耶
    至少在耆老還在當兵的那種古遠年代
    它應該是還不存在的:P

    回覆刪除
  2. > 至少在耆老還在當兵的那種古遠年代

    算一算應該是八..九年前的事..
    難道我真的認錯了?

    可是口感跟味道..應該沒錯,
    莫非..附近還有其他賣好吃雞排的神秘店家?:P

    回覆刪除
  3. 上周五跟大師也去吃了格登炸雞XD
    點了雞排,香菇,百頁豆腐
    麵衣是脆的跟師大的宜蘭香那攤很像
    整體而言的確不錯吃!

    回覆刪除
  4. 哈哈~還好沒有漏氣~:P

    師大的宜蘭香靠近哪裡?
    有什麼可以推薦?

    回覆刪除
  5. 發現我把人家店名打錯了
    應該是叫蘭陽派
    在和平東路往三段方向
    過了師大路
    右手邊第一個巷子轉進去
    那條應該叫龍泉街吧
    師大宿舍後門正對面
    我吃過雞排,魷魚,百頁豆腐,米血糕,香菇...
    都有一定水準啦 哈
    人多的時候要等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為了找尋真相,特地抽空訪問了格登炸雞的老闆娘,
    調查之後發現,炸雞店前後已在安居街營業超過 10 年,

    不過前幾年並不是開在目前位置,
    而是在現今店址的斜對面,店名也不叫格登,
    搬到目前位置之後才正式更名為格登炸雞,

    所以當年當兵時,學弟買的就是這家雞排沒錯。:P

    回覆刪除
  7. 沒錯..是格登沒錯..不過它改名字了..叫"戶品炸雞"..
    問老闆為什麼要改名字..晚上那個很年輕的老闆都會說:「老闆迷信.........」
    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在這住20幾年了..
    老闆很愛聊..每次去都會跟他打個屁..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