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5

犛牛肉乾


犛牛肉乾↑

又到了介紹特殊食材的時間~:P

這是我妹同事從西藏帶回來的「犛牛肉乾」,
犛牛是西藏的主要畜種之一,也是藏族人民賴以生存的重要家畜。


包裝看起來像糖果↑

肉乾有黃色和綠色兩種包裝,外表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包裝上頭印著「西部特產 - 雪域唐古拉 - 犛牛肉乾」,還有一排看不懂的西藏文,
這樣的包裝方式讓我聯想到台灣的「鮪魚糖」。


犛牛肉乾黃色包裝↑

黃色包裝的「犛牛肉乾」。


犛牛肉乾綠色包裝↑

綠色包裝的「犛牛肉乾」。


犛牛肉乾包裝紙↑

包裝紙打開之後的樣子,品牌名稱似乎就叫「唐古拉」。


犛牛肉乾本體↑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大溪豆干,肉質纖維與一般牛肉比起來略粗,
咬起來的口感也比市售的牛肉乾硬,鼻子湊近一嗅,氣味聞起來有點像是 Costco 的美國傳統牛肉乾。


犛牛肉乾近拍↑

試食心得:
犛牛肉乾口味略重,嚼之甜中帶鹹、微辛,
可能放了花椒調味,食畢舌根微麻。

4 則留言:

  1. 說到鮪魚糖。

    小時候有一次大人買了一包鮪魚糖,因為覺得糖果包裝又亮晶晶的
    煞是好看,於是抓了一顆往嘴裡塞....

    之後的二十年沒再吃過半顆鮪魚糖。

    倒沒有覺得它難吃到什麼地步,甚至什麼味道我也忘了,但小時候
    那種「難吃」又「噁心」的感覺一直留在心裡。當然沒有某人的蛋
    糕恐懼瘲嚴重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那次去雲南麗江時也有還過這個肉乾回來... (當然包裝不同)
    結論是: 試吃時覺得好吃的東西買回來不一定好吃的.. orz
    不過... 我不會打那個".."牛啊... 反而還可以打"牦" 出來... _-_

    回覆刪除
  3. 啊....
    竟然把XX打出來...
    大膽刁民!!!

    回覆刪除
  4. 報告,我家室友去吃XX吃到飽,吃了23塊唷 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