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16

放假

「Can I take a day off tomorrow?」

「It's ok. Take a reast, I'll back you up.」

外國老闆昨天傍晚是這樣說的。


早上八點半,熟睡中的我被手機鈴聲叫醒,
努力的爬到桌上接聽,是公司的同事打電話來請假。


「喂,是 Schubert 嗎?我今天家裏有事,想請一天假..」

「呃..其實我現在正在放假中,不然你直接打進辦公室跟人事說一聲好了。」

「喔喔..你也請假喔,好,那我打公司。」


掛上電話繼續睡,十點整,手機鈴聲又響,
原本打算不接,但響了一次又一次,好吧,接起電話,這回是台灣老闆。


「Schubert,喔喔~我忘了你今天休假,不好意思。 ← 會這樣說分明就是記得吧?
 剛才華X的PM打電話過來說,上星期我們給他的測試程式反安裝之後有問題,
 我們下星期一可能得過去處理,另外宏X的RD說星期二早上可以開會,
 所以哇拉哇拉哇拉哇拉哇拉..」

「喔好,好我知道,其實這個 Max 就能處理了,Max 有在你旁邊嗎?」

「沒有,我在外面開會,要不然我們下星期帶 Max 一起去好了,噗哩噗哩噗哩噗哩噗哩..」


掛上電話,起身到廁所盥洗,
回到房間打開電腦,用 WebMail 上線看一下信,
新來的業務部協理寫了封 Mail 來訂下星期的開會時間:


「Dear Schubert,

 I have arranged the meeting with Z Company.
 The meeting will be hold at their office at Neihu, June 20, 10:00am.

 Do you drive?」


約星期二早上不就跟宏X的會撞期了,竟然還柪我當司機,有沒有搞錯,還用英文咧,
而且這個Z公司,如果真要跟他們開會的話,事情就麻煩了,
立即回信:


「由於上回到Z公司的攤位參觀時,
 我裝成不會中文的外國買家直接以英文跟對方公司的主管詢問相關問題,
 跟他們的同仁前後也聊了半小時左右,

 此舉應該已經讓他們公司的主管及業務同仁對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所以無論如何,我想我可能還是不太適合出席這個會議,如果當場被認出來的話會很糗。」


接下來寫了一封英文信給外國老闆:


「I think I shouldn't go to that meeting.
 If someone recognizes me, that will be very embarrassed.」


寫完這封之後,又寫了一封 Mail 給 Max 處理台灣老闆的問題:


「Max,剛才客戶反映了上星期的測試版本反安裝程序會有問題,
 我覺得我們應該將使用 DeleteRegValue 移除 Reg 的這個動作,放在整個 Uninstall 程序的第一步。
 然後在目前提供給客戶測試的版本中,安裝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啪啦...」


接下來看到一封業務部產品規劃師寫來的 Mail:


「Hi Schuber,
 其實目前除了系統的穩定度這個問題以外,
 客戶還非常在意的是歐咿歐咿歐咿歐咿歐咿歐咿...」


好傢伙,竟然還把我的名字打錯,事實上他自進公司到現在好像從來也沒打對過,
有時打的是 Scherbert,有時是 Schurbet。
只好再回一封信:


「Hi Teddy,

 您好,初次見面,我叫 Schubert

 關於準確率的提高跟系統的穩定度,這些都必須要跟外國老闆一起進行細部修正才會更好,
 因為前陣子他人在國外,所以噗唧噗唧噗唧噗唧噗唧噗唧...」


再來是一封 rookie 同事J的求救信...


Orz Orz Orz


搞什麼,我在休假耶。

3 則留言:

  1. //pad
    這麼一來就沒了一整天假期吧...
    (我以前也試過... 我搭檔就是喜歡在我休假時打電話給我blablabla 公司的一大堆事情...
    神經病...)

    回覆刪除
  2. 我也常常在週末接到家長打來的電話-_-

    回覆刪除
  3. 休假收到公司電話或是mail的確很掃興~~


    沒事關機~關電腦~

    好好度假去巴~遠離塵囂~才能獲得真正的休息喔^^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