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9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可能是工作日太累,最近週休二日都懶得出門,整天在家裏看日劇,
這星期看的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原著是萬城目學在 2007 年 4 月份發表的人氣小說《鹿男》,
講述一名到奈良女子高中赴任的失敗教師,在奈良公園被野鹿命令成為「鹿男」,
為防止日本滅亡而奮鬥的奇幻劇。奇特的設定受到了廣泛年齡層的歡迎,
小說還成為第 137 回直木賞的候補。

或許是因為帶有奇幻和歷史的成份,拍成戲劇之後在日本播映時收視率不高,
最高的一集也不過只有 13%,但它卻在「第 11 屆日刊體育報冬季檔連續劇票選」中
拿下了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獎,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的劇情一開始有點悶,不過越到後半越好看,
帶著一點懸疑和無厘頭,氣氛有時甚至有些怪異,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齣日劇。

「在日本這個曾被稱作倭之國的這片土地,據說住有800萬個神明,
 人們崇拜祂們,並與大自然共存。
 但是經過了數千年,人們卻在不知不覺中違背了自然。
 人類堅信著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卻忽略了背後強大力量的存在,
 也因此在這片被稱為倭之國的土地上,正面臨史上最為空前危機的來襲。
 對此感到憂慮的神明們,將這個拯救日本的重大任務交給了一名男子。」

飾演男主角的是玉木宏,女主角是綾瀨遙,


↑玉木宏

男主角的個性容易緊張兮兮又有點神經質,這個角色真的不太好演。
個人覺得玉木宏跟楊宗緯無論是在長相或神情感覺上都有點神似。


↑玉木宏


↑男主角在劇中會變成鹿頭人,嘴裏咬著的是牙刷


↑女主角綾瀨遙

綾瀨遙其實不算漂亮,但卻是很耐看的類型,
隨著劇情發展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


↑女配角 多部未華子 MIKAKO TABE

多部未華子飾演奈良女高的一年級生,這個角色在劇情的前半段是一團謎,
直到後半段才慢慢和故事的主軸搭在一起。


↑多部未華子

多部未華子算是這部戲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臉圓圓的很可愛,
因為年紀不大,所以過去參與的作品不多。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人物關係表:

6 則留言:

  1. 我知道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可是......
    拿千秋王子跟楊宗緯比較,是讓我非常非常心痛的事(飲泣)
    玉木宏在演鹿男的時候有刻意減重,也許是凹陷的臉頰會有一點點像...
    不!我不承認!
    千秋王子一點都不像楊宗緯(哭鬧)

    回覆刪除
  2. 楊宗緯本人其實蠻帥的,五官相當深遂,有一次在蔥花餐廳遇見本人,不小心對望,眼睛很漂亮有神.心有狂跳一下
    當然他不像玉木宏是"開麥拉FACE" ,可是算得上性格有型.

    回覆刪除
  3. 千秋王子跟楊宗緯有像????
    雖然玉木宏這齣戲的造型還挺醜的
    不過交響情人夢的粉絲們聽到這樣的類比
    應該會直接殺人吧
    哈哈

    回覆刪除
  4. 平心而論

    兩個都沒有好看到我想拿來比較的地步....

    ps.鹿頭真是太爆笑了

    回覆刪除
  5. 光從這兩張截圖來判斷的話,
    請容我說一句不中聽的話:
    實在是很像耶!!

    後來看了其他腳色的截圖,
    其實也都不怎麼好看耶,
    是攝影師心存不善還是大休故意挑難看的角度抓?

    回覆刪除
  6. 路人:為什麼重點變成楊宗緯...XDD
    不過這篇文章倒是害我去買了一個抹茶多拿滋
    千秋王子常在我心~~(明明我交響只看幾集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