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5

2007 美國行遊記.第三天(下):暗夜進行曲.前進中國城

回到飯店之後,我從背包裏拿出第一天在 WSCTC 取得的西雅圖旅遊地圖,
在地圖上用簽字筆把所有已經去過的地方逐一圈起來做上記號,
圈得差不多之後,發現地圖上有一個區塊還沒去過,那就是西雅圖市南端的中國城,

看看時間,正好晚上八點,那就走過去看看好了,
我背起背包、帶上旅遊地圖走出旅館。

旅遊地圖上沒有比例尺,所以當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遠,
回到台北之後才找了張附上比例尺的西雅圖地圖來看看。


↑西雅圖市地圖

我把在西雅圖這四天所走過的路線都畫在上面的這張地圖上,

螢光綠的路線是對應到「美國行遊記.第二天(上):會見比爾 & 海鮮大餐」這篇,
藍色的路線對應到的是「美國行遊記.第二天(下):派克市場 & NBA & Space Needle 夜景」的回程路線,

而紅色的路線就是本篇:「美國行遊記.第三天(下):暗夜進行曲~前進中國城」,
紫色的路線是下一篇第四天的路線,(名稱未定)

如果再加上第三天早上「美國行遊記.第三天(上):MS 園區」在 MS 園區行走的部份,
這回去西雅圖,幾乎每天的行程都要走上一大段路~:P

走出旅館之後,我按照預定的路線,由 5th AVE. 往南直行,
照地圖上看起來,只要直走到 S. JACKSON Street. 再轉彎向東走一段就能到達中國城,
逛完中國城之後,回程再走 4th AVE.,一路往北就能回到飯店,

想到在中國城或許可以吃到熟悉的食物,我不禁開始興奮了起來。


↑街景

這是西雅圖的紅綠燈,講到美國的紅綠燈,我一直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
台灣的號誌就是紅、黃、綠三種,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看情形~XD
但美國的號誌可就多了,

有英文文字紅色的 DONT WALK,綠色文字的 WALK,還有綠色行人圖案和紅色行人圖案,
除此之外,還有紅色的手掌,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號誌裏黃燈的作用,
但是紅色手掌出現的時機不定,有時號誌出現了紅色的手掌,路上的車子繼續開,
有時看到紅色的手掌,路上的車子卻都乖乖停下來等待,讓人一整個搞不懂。

人行道旁邊有時會有行人按鈕可以按,按了之後可以加快燈號的轉變時間,
這種設備台灣似乎也有引進,不過美國的是兩組按鈕擺在一起,分別可以控制馬路左右兩邊的號誌。

雖然不過是晚上八點半左右,但西雅圖街上的商店已經幾乎全部打烊了,路上也沒什麼行人,
比較起來,台灣的夜晚就顯得十分有活力。

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後,看到這棟造型奇特的建築物,
地圖上標的名稱是 Rainier Square Upper Fifth,看起來有點像是購物中心,


↑造型特殊的大樓

大樓的底部比較小、呈弧形往上發展,上半部則是一般建築物的樣子,
看起來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也很像一棵被砍到一半的大樹~XD


↑Rainier Square Upper Fifth


↑Rock Bottom

再往前走一點,看到了路旁的 Music Pub - Rock Bottom,但我今晚的目標是中國城,
所以只能稍做停留、拍個照片,然後繼續前進。


↑Rock Bottom


↑街景 - 綠燈


↑IBM

繼續往南走,我看到的是 IBM 的招牌,聽說比爾叔叔當年剛出道時還曾經在 IBM 被拒絕過,
當年拒絕比爾叔叔的 IBM 高層現在不知做何感想。


↑IBM

經過 IBM 之後不久,我在 5th AVE. 上頭看到了西雅圖的 Central Library,
Central Library 是由鋼架和玻璃圍幕以特殊幾何形狀建構而成的大樓,
由於建築物本體十分巨大,我一直退到路邊,貼著牆都沒辦法把它整個拍進相機裏,
晚上的照片沒辦法看得很清處,不過第四天的遊記裏應該會有較為清楚的 Central Library 照片。


↑圖書館

接下來一直走到了 5th AVE. 和 COLUMBIA ST. 的交界,從地圖上看,要前往中國城,這裡大概是一半的路程了,

我從 5th AVE. 轉往 COLUMBIA ST.,向東爬上了斜坡,在斜坡的頂上拍下了 Cathedral RC 的照片,
原本想走過去看看,但是發現它在高速公路的另外一邊,因為不知道怎麼走過去而做罷。


↑Cathedral RC 雙塔

回到 5th AVE.,再往前走一點,我看到了快速道路的入口,不過沒有什麼車,
晚上九點左右經過這裡,感覺卻像是台灣的半夜兩三點一樣。


↑快速道路入口


↑快速道路入口

經過快速道路入口之後,路旁的景色越來越荒涼,
5th AVE.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這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可是打開地圖看看路標的確沒走錯,再往前一小段路就是 S. JACKSON ST.,
都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才放棄回頭好像有點可惜,
才剛開始這樣想著,我在路旁廢棄倉庫的牆面上看到了這個,


↑牆上的塗鴉

按照之前打 GTA(Grand Theft Auto 美國的黑道遊戲)的經驗,有不良份子聚集的地方就會有這類的圖騰,
那麼,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呢?我內心開始動搖了起來,
繼續走下去,該不會明天的早報就刊出「一名亞洲遊客在黑街遇難」的消息吧?XD

一面想著一面往前走,這時,遠方的轉角處有個黑人走了過來,
喔喔?現在倒是不能回頭了,此時回頭的話豈不是有點像逃走的感覺嗎?那樣可能會讓事態變嚴重,

於是我一面凝神戒備著迎面而來的黑人兄弟的一舉一動,一面持續前進,
就在雙方的距離接近到十步左右的時候,迎面而來的黑人愣了一下,
接著閃身退到路旁、讓出了前面的道路,看來我似乎以氣勢壓倒了對方,
但是為什麼呢?照理說這裡應該是他們的地盤才對啊?

就在繼續向前走了一個街口之後,我在路邊發現了問題的解答,


↑中國城 - 標誌

哇哈!原來我已經走到中國城啦~XD
由於穿著一身黑,又套了件大衣,黑人弟兄說不定還以為我是中國城裏頭的狠角色哩~:P

看到那隻畫著青龍的旗幟之後,不知何故,我立即從剛才緊張的戒備狀態中回復了過來,
由同樣的人種所聚集形成的社區,對於抵禦外侮的心理的確有著非常強大的功效啊!

在中國城裏頭繞了一圈,雖然知道這裡是中國城,不過在美國的街頭看見這些招牌還真是有種不協調感,
主要是這些招牌都有著數十年以上的歷史,上頭不論是圖案造型或用語都十分的耆,
光看著它們就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滑稽。


↑中國城 - 商家


↑中國城 - 金髮廊


↑中國城 - 跌打中心

中國城裏頭果然有幫會的集會所!氣勢非凡的美國西雅圖分舵!


↑中國城 - 幫會聚會所?

在集會所附近,遠遠的看見有警察在臨檢黑人,逐一翻查口袋,進行搜身程序,
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件有點嚴重的事,那就是假設我現在被臨檢,
因為我把護照鎖在旅館房間的保險箱裏頭沒帶出來,所以目前身上沒有任何的證件可以證明我的身份,

也就是說,如果一但真的在這裡被盤查,我很有可能會被當成是非法移民給抓起來!?
想到這一節,我不禁冒了身冷汗,還好我的穿著算正式,這下只能見機行事了。

時間約九點半,中國城大部份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不過幸好部份餐廳開得比較晚,
我在 S. WELLER 找了一家叫羊城麵家的館子,走了進去準備叫點東西吃。


↑羊城麵家

老闆似乎是香港人,店裏頭賣的是撈麵和粥,
由於嘴唇因乾燥空氣而裂傷,有粥可以喝的話那是再好不過了,
我看了看菜單之後,點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定價美金 3.75,約合台幣 100 元。


↑皮蛋瘦肉粥

數分鐘之後皮蛋瘦肉粥端了上來,
聽別人說在國外吃中國菜,口味可能不是相當道地,
所以原先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想說不過就是碗粥吧,

但吃了之後才發現,這碗粥煮得真不錯啊!
不但用上湯打底,肉絲也費工的切成了絲狀,除了皮蛋的份量沒有台灣多之外,其他的部份簡直無可挑剔!

對於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美國食物的我來說,
這碗粥就像是天降甘霖一般,吃完之後整個五藏六腑都舒坦了。

這碗粥喝了半小時,付完帳之後走出店家,時間已經將近十點,
我從中國城西邊的角落繞出來,準備前往 S. JACKSON ST.,接著轉 4th AVE. 往北走回飯店,

走到 S. JACKSON ST. 附近,我看到了西雅圖的聯合車站。


↑車站


↑Union Station

Union Station 看起來是棟蠻古老的建築物,上頭還有個大大的時鐘,

聯合車站的西邊就是西雅圖海鷹隊的美式足球場和西雅圖水手隊的棒球場,
由於距離看起來有點遠,所以沒有走過去,
不過第四天的下午有回到這附近逛了一圈,所以這部份留待下一篇再來寫。


↑美式足球場 - 西雅圖海鷹隊


↑美式足球場 - QWEST FIELD

拍完美式足球場之後就開始沿著 4th AVE. 往回走,
4th AVE. 明顯比 5th AVE. 好走,至少路上車子的數量比較多,還算有市區的感覺,


↑工地人行道


↑工地人行道

一路上照樣是邊走邊拍,在 4th AVE. 上還看到了西雅圖的市政府,
西雅圖市政府的建築物感覺還算親民,看起來並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氣勢。


↑市政府


↑市政府


↑市政府大樓廣場

下面這張照片是 4th AVE. 上,一家開了卅年的知名魚餐廳,走到這裡時已經晚上十一點,
但餐廳裏依然是滿滿的客人,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要打烊的樣子。


↑魚餐廳


↑魚餐廳


↑魚餐廳

再往前走一段,看到了 YMCA。


↑YMCA


↑YMCA

然後在 4th AVE. 上又看到了 Rainier Square Upper Fifth,
之前要走去中國城的時候走在 5th AVE. 上有經過。


↑造型奇特的大樓 - Rainier Square Upper Fifth


↑街景 - 大鐘

Carroll's Fine Jewelry 外頭的大鐘,
因為沒有跟著夏令時間調快一小時,所以上頭的時間是十點。


↑街景

這是第二天下午曾經路過的商店,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回到市中心。


↑Macys 百貨公司


↑街景

上面這張是第二天上午曾經走過的廣場,旁邊有瀑布型噴水池。


↑中國酒吧?


↑鋼琴 - 路邊商店裏的鋼琴。


↑似乎是攝影機專賣店?

接下來看到的是美國的戲院,
若不是因為時間太晚,場次都已經趕不上,我還真想買張票進去看看啊~XD


↑戲院


↑戲院 - 斯巴達 300 壯士海報


↑戲院 - 電影海報 - 瞞天過海 13 & ? & 忍者龜


↑戲院 - 電影海報 - 史瑞克三 & 蜘蛛人III & ?


↑戲院 - 電影海報 - 哈利波特

這張哈利波特海報上的佛地魔,在半夜看起來很有戲劇效果~:P


↑戲院 - 售票處

底下這張照片是在一家汽車改造廠旁邊的牆上拍的,畫滿一整面非常高的牆壁,
可惜沒有比例尺看不出大小。


↑街景 - 牆


↑街景 - 牆

接下來在路邊看到兩條睡袋,原來是睡在地上的遊民,這裡可是市中心啊。


↑街景 - 遊民


↑街景


↑路邊的警告標誌


↑大型的超級市場

這個大型賣場十一點半關門,我走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五十分,錯過時間了沒辦法進去逛。


↑街景

大型賣場外頭的廣告看板。


↑美國銀行

在市區裏頭有相當多這間銀行的廣告。


↑街景 - 情趣用品店


↑街景 - 路邊的汽車廣告。


↑街景 - 大樓內的裝置藝術


↑大樓內的裝置藝術


↑餐廳

可能因為靠海有港口,西雅圖有許多以魚為招牌的餐廳。


↑街景 - 路旁的重型機車

在美國難得看到有人在路上騎機車,大概是因為距離比較遠,騎機車比較辛苦,
所以就算有機車也都是騎重型的,銀色的那台是輕型機車,很罕見的~:P

走到這裡已經很接近旅館了,在回旅館之前,我到附近的超商逛了一圈,
美國的超商東西雖然多,但只有四大類,分別是巧克力、薯片、飲料和生活用品,
一整排架子上全部都是巧克力和薯片,美國人的飲食文化真的很奇怪啊~XDD

超商裏還有那種銷售樂透彩的機器,忘了買張彩卷來試試手氣,真是可惜~:P


↑宵夜

一包薯片、這就是今天晚上的宵夜了。


↑報紙

飯店提供的報紙,由於這幾天都是早出晚歸,
所以也沒有時間仔細看看報紙裏頭有什麼內容。

想到這裡,忽然發現今天是我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為了慶祝一下,我決定到飯店隔壁的酒館去見識見識~XD

酒館的名稱叫 Martini Manhattan Memorial,提供餐點和酒類飲料,
進到店裏,服務生表示已經沒有餐點,只剩下啤酒和馬丁尼,之後把 MENU 拿給我看,
馬丁尼均一價都是 7.5 元,我請服務生推薦,她建議我點 Grapefruit Cosmo。


↑酒館 MENU

點完之後,服務生忽然說要看我的證件,
原來美國賣酒的規定很嚴格,這些酒館都還要有賣酒執照才能開業,
販售含酒精飲料給客人之前,一定要先確認身份才能販賣,

由於我把護照鎖在旅館的保險箱裏頭,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回房間拿,
拿了護照回到酒館給服務人員查驗過之後,我終於領到了我的 Grapefruit Cosmo。


↑Grapefruit Cosmo

粉紅色的酒裏頭浮著檸檬,Grapefruit Cosmo 是水果口味的馬丁尼。


↑酒館 MENU

MENU 上頭關於 Grapefruit Cosmo 的詳細成份介紹。


↑Grapefruit Cosmo

酒館其實不大,裏頭大部份的位子都坐了人,
我坐在角落喝著 Grapefruit Cosmo,一邊回想著這幾天經歷的種種事物,感覺真的還不錯。


↑酒館


↑酒館


↑酒館


↑酒館


↑酒館 - Martini Manhattan Memorial

喝完 Grapefruit Cosmo,在酒館發了一會兒呆之後走回旅館,
進房間前順便拍了一下房間的鑰匙,


↑房間鑰匙

這種鑰匙似乎是磁性鎖,鑰匙兩側沒有任何勾槽,磁性鎖比起傳統的門鎖要安全多了。

在 MS 園區走了一個下午之後,晚上又走了將近十公里的路,回到飯店已經沒什麼體力做其他事了,
洗完澡,打開電視看了一下之後就關燈休息,也結束了在西雅圖的第三天。


下一集.美國行遊記.第四天(上):MS 園區 & 海鷹隊主場

6 則留言:

  1. 好誇張耶...
    你居然敢一個人晚上在那兒走路...

    回覆刪除
  2. 蜘蛛人旁邊那張海報是辛浦森家庭電影版~

    回覆刪除
  3. 大休你真的太強了
    走那麼多路耶
    鞋子難道沒有壞掉嗎?

    --
    假如跟大休去自助旅行
    應該會被操翻吧 XD

    回覆刪除
  4. 我穿的是 adidas 的鞋子喔~:P

    基本上,只有在自己出門的時候才會一直走啦,
    看來還是不要寫距離好了,不然以後真沒人敢跟我一起出國~XDD

    回覆刪除
  5. 我看了地圖就不敢跟你的團了 XD
    你真的是三四天走完三四年份耶.....金恐怖~~~

    而且我不敢那麼晚還在那種地方走路....
    話說美國治安也沒那麼好的....

    回覆刪除
  6. 以前在舊金山的downtown Berkeley也作過這種半夜一個人亂逛的事,但距離沒大休這麼誇張;
    再加上那一帶華人其實不少,感覺上應該沒有西雅圖恐怖。一般晚上還亮著的店,應該就只有酒館
    、錄影帶出租店和超市吧!路上會看到的都是拿著杯子向你要錢買酒喝的人,說真的,看到黑人的
    時候會覺得毛毛的,大概被美國電影給影響太深了。

    不過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發現其實白人也怕其他種人,方我去問一個歐巴桑怎麼買蘋果的時候,
    她嚇得倒退一步,劈頭就先回我「怎麼會挑她問問題?」(但附近沒有其他人啦),雖然最後還是好
    心地回答了,但她的第一個表情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出國最好還是不要一個人半夜亂逛比較好啦,你可是副理身價啊~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