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3

2007 美國行遊記.第三天(上):MS 園區漫遊

這是我在西雅圖的第三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拉開窗簾,外頭的天色還很暗,
想起昨晚走回飯店時,在 Westin Seattle Hotel 對面看到了一間麥當勞,
於是我決定前往美國的麥當勞進行實地考察~:P

走出旅館發現外頭下著小雨,由於氣溫很低,每個人的口鼻都冒著白煙,
走了八分鐘左右的路程到了麥當勞。


↑麥當勞

美國的麥當勞看起來跟台灣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的差異是點餐付款之後採取叫號領餐制,
服務生結帳時會給顧客一張收據,之後再依照收據上頭的號碼叫號領餐。

由於是進行考察活動,自然得購買相同的餐點來進行比較~:P

我點了一份看起來像是「豬肉滿福堡加蛋餐」的 2 號套餐,一份 3.49 元,約合台幣 120 元左右,
付帳之後服務生給了我一張收據,號碼是 250 號。


↑麥當勞早餐收據

等了一會兒叫到我的號碼,由於點的時候是要求外帶,所以拿到了一個紙袋和一杯紅茶。


↑麥當勞早餐

打開紙袋看看內容物,首先看到的是薯餅,
咬了一口薯餅,無論是外型或口感都與台灣麥當勞販售的薯餅完全相同。


↑麥當勞 - 薯餅


↑麥當勞 - 豬滿加蛋

再來是漢堡,2 號套餐的外表看起來跟台灣的「豬肉滿福堡加蛋」十分接近,
那麼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呢?


↑麥當勞 - 豬滿加蛋

拿起漢堡大口咬下,

嚼~嚼~嚼


↑麥當勞 - 豬滿加蛋

漢堡皮的口感部份,美國滿福堡跟台灣的滿福堡有著微妙的差異,
台灣的滿福堡皮稍微硬一點,外表裹著粉末狀的顆粒,感覺有點像燒餅,
美國的滿福堡皮比較軟,外表沒有顆粒,整體感覺比較近似於 Bagel,

內餡的部份,蛋跟起司沒有什麼不同,
但台灣的滿福堡肉片明顯經過醃製調味,美國的肉片則是原味。

吃了幾口漢堡,打開蓋子準備喝紅茶,
讓我來看看美國麥當勞的紅茶... 紅.. !?



什麼?!

打開蓋子之後,看到的竟然是清澈的白開水?
我點的是紅茶啊!

.....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種族歧視嗎?XDD



大休內心 OS:可惡!讓你們知道我的厲害.. XD

(註:李小龍過世之後葬在西雅圖郊區。)


翻找了一下,找到一包茶包,
原來美國麥當勞的紅茶是讓客人自己泡的。

本次考察結果整理如下表:

台美麥當勞早餐比較表
 台灣豬肉滿福堡加蛋餐美國豬肉滿福堡加蛋餐
餐點號碼3 號2 號
價格75 元120 元(3.49 US)
薯餅正常正常
紅茶水 + 茶包水 + 茶包(分開)
漢堡皮較硬,有粉狀顆粒較軟,無粉狀顆粒
漢堡肉餡醃製調味原味
整體評價XD 

雖然一開始點的是外帶,但我還是在麥當勞裏頭把東西給吃完了,
臨走前丟垃圾時,意外的發現美國麥當勞並沒有做資源回收的動作。


↑街景

吃完早餐之後我沿著原路從麥當勞走回旅館,
在路上打了通電話給住在同飯店的同伴,約好七點半在旅館樓下集合。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西雅圖郊區的 MS 總部,
經過昨天一整天在市區找尋自我之後,我們終於恢復了一點開會的動力~XD

旅館樓下有接駁專車 Shuttle Bus 往返行駛於旅館與 MS 總部之間,
上車前只要出示大會核發的身份證明就能免費搭乘,
和同伴會合之後,我們搭上接駁巴士前往距西雅圖市區一小時左右車程的 MS 總部。


↑巴士


↑MS 總部

一小時之後,接駁巴士到了 MS 總部的 MSCC 會議中心。

走進 MSCC 會議中心的大廳,首先看到的是兩排掛在牆上、外型十分醒目的水晶塊,
一塊水晶代表著 MS 的一年,從 1975 年 MS 創立至今總共三十塊,

第一塊水晶上刻了比爾叔叔和現任 MS 總裁史帝夫的名字,
第二塊上頭刻有一些其他創始人的姓名,第三塊之後則全部都是空白。

下面的這張大廳照片水晶的部份拍得比較遠,
不過第四天離開 MS 總部時的遊記裏應該會有較為清楚的水晶塊照片。


↑MS 總部 - 大廳 - 水晶塊

在大廳吃了 MS 提供的早餐之後(炒蛋 + 培根),
我們開始進到自己所屬的會議室去開會,


↑MS 總部 - 研討會


↑MS 總部 - 研討會

會議的內容其實相當枯燥,
MS 開發團隊只是把一些早已爭論了很久的技術問題又再一次的搬到會議當中來討論。

MS IDE 團隊和語言開發團隊的工程師看起來都十分聰明,
印象深刻的是每個人都能對答如流,甚至已經流暢到一種讓人覺得有點犀利的程度,
我想,在這種全部是聰明人的 Team 裏頭工作應該很有意思,
只可惜討論的內容太過無趣,有點浪費時間。

會議進行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我開始感到有點疲憊,
其實一些瑣碎的枝節問題,開發團隊自己開會決定就好了,
現場竟然全部拿出來詢問意見並且逐一舉手投票表決,
時間很寶貴耶!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是把這裡當立法院就對了?XD

於是我走出會議室,到外頭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會議室外頭的餐桌上擺滿了茶點,我順手在桌上拿了一小包餅乾,上頭標的名稱是雜糧餅,
打開包裝之後咬了一口,發現那不是餅乾,而是用麥芽糖把一些穀物和雜糧黏在一起的塊狀物,

努力的啃了幾口之後覺得實在難以下嚥,
於是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把沒吃完的部份直接丟進了垃圾桶,XD
吃到這種可怕的點心,我那因為乾燥空氣而裂傷的嘴唇感覺益發疼痛。

想找點飲料來潤潤喉,我在 MSCC 會議中心的角落看到了這個大冰櫃,
冰櫃裏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免費飲料,有汽水、沙士、果汁、牛奶和調味乳等等,
據說 MS 總部所有大樓裏頭都有這樣的飲料冰櫃,員工可以按需求自行取用。(會胖!)


↑MS 總部 - 免費飲料

走出會場,發現室外雨停了,太陽也緩緩的從雲層裏現身,
我拿出相機,開始在會場附近找景點拍照。


↑MS 總部 - MSCC 會場


↑MS 總部 - MSCC 會場


↑MS 總部 - MSCC 會場

MS 總部是個非常大的園區,放眼望去看到的所有的土地、建築物都是他們家的,十分驚人,
園區內的空氣清新,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林,林相很美,有點國家公園的感覺。


↑園區道路


↑園區道路


↑園區道路

沿著園區道路邊走邊拍,兩旁還有很多岔路看不出是通往哪裡的,


↑MS 園區


↑MS 園區道路

走了快十分鐘之後,跟我住同飯店的同伴打電話來詢問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飯,
於是我收起相機,轉身走回 MSCC 會場。


和同伴會合之後進入 MSCC 會場吃午餐,
餐廳的天花板上掛了上百面的國旗,代表著現場的成員是來自於世界各地。


↑MS 總部 - MSCC 會場午餐

由於菜色有點詭異,在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情況下只好隨便夾了點生菜和雞肉吃,
夾到的生菜其味甚苦,再加上嘴唇疼痛,所以不是很容易進食。


↑午餐 - 生菜和雞肉

經過早上的冗長議程之後,我們又暫時失去了繼續開會的動力~XD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決定離開會議中心,利用下午的時間在園區裏頭到處走走。

首先在 MSCC 會場門口搭乘前往 MS 園區內公司商店的小巴士,到公司商店進行採購,
MS 給我們每人 120 美金的軟硬體購買額度。


↑MS Visitor Center


↑MS Company Store

之所以有 120 美金的額度限制,主要是因為 MS 公司商店所販賣的軟硬體都特別便宜,
有些價格只有外頭定價的十分之一左右,MS 大概擔心有人大量採購之後到外面去販賣套利,
所以訂出了每人購買的軟硬體合計不能超過 120 美金的限制。

公司商店裏頭販賣的東西從衣服、帽子、配件、文具、玩具,
一直到各式軟體、IT 周邊設備都有,共同點是上頭都打上了 MS 的 Mark,

逛了一圈,買了幾套電腦遊戲軟體跟記念品,價格真的比一般商店便宜很多,
可見販售這些軟體可以賺取到的利潤有多麼驚人。

逛完 Company Store 之後,我們坐著園區內的小巴士回到 MSCC 會場,
會場外面的餐桌擺上了茶點,除了餅乾、糖果之外還有一些鬆糕。


↑MSCC 會場 - 下午茶

我站在桌子旁看了半天,最後拿了兩個從沒看過的水果來試試,
第一眼看到的直覺告訴我它們應該是酪梨,


↑MSCC 會場 - 水果


↑MSCC 會場 - 水果

各咬了一口之後,發現綠色的比較好吃,三兩下就啃光了,
暗紅色的梨則是有點乾澀,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它解決掉。


在 MSCC 會場補充了水份之後,我和一名同伴走出會場,
開始嘗試以徒步的方式橫越整個 MS 園區,

其實原本只是想在 MSCC 會場附近走走,並沒有逛園區的計劃,
但因為 MS 園區太大,走著走著就沒辦法回頭了~:P


↑MS 園區


↑園區告示牌

往前走了一陣子,這裡看起來像是員工宿舍,有籃球場和一些小朋友專用的遊戲設施,


↑MS 員工宿舍


↑MS 員工宿舍


↑MS 員工宿舍

員工宿舍可以蓋成這樣,住在這裡的一定是十分重要的人士,


↑樹林


↑園區樹林


↑員工宿舍


↑員工宿舍


↑員工宿舍

園區的景色真是美極了,MS 不愧是財力雄厚的公司啊!


↑MS 園區


↑Park


↑園區道路



↑Park


↑樹林


↑電線杆

MS 總部的金字招牌,這裏是公司的大門。


↑MS 總部大門

MS 園區看得出有經過仔細的整體規劃,各種線路全部埋在地下,
放眼望去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剔,能在這裡上班的人的確很幸福。


↑MS 園區


↑MS 園區

園區內到處都是這種開著粉紅色花朵的樹木,
由於對植物沒有什麼研究,所以叫不出它的名字,
不過開了一整片的花海真的是漂亮啊!


↑MS 園區

走了一陣子,同行的朋友問我:「如果有機會的話,你會想在這裡工作嗎?」

我下意識的回答是:「當然想啊!」

但思考了一下子之後,我更改了我的回答:

「如果不把食物的因素考慮在內的話,有機會我當然想在這裡工作,
 但這裡的食物有些真的不太合我的胃口,所以會讓我覺得有點猶豫~:P」

無論如何,美食才是王道啊!


↑MS 園區


↑MS 園區

在園區前進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不少 MS 的員工在外頭慢跑或打球,
這會不會太悠閒了一點啊,過得太爽了吧~XD

MS 的員工每個人都有一間自己的辦公室,這也讓我們覺得挺羨慕的。


↑MS 園區


↑MS 園區


↑MS 園區


↑MS 園區

走在 MS 園區,感覺就好像走在風景畫裏頭一樣,每一個路口都有令人驚奇、驚喜的景色,
正因為如此,即使已經在園區裏頭不停的走了三四個小時的路,心情上還是非常輕鬆愉快的。


↑MS 園區

MS 總部是由四個大區塊組合而成,這裏已經算是園區的正中央,底下的這張是建設中的新園區。

看了一下大會資料裏的簡易地圖,我們大概才走完園區的四分之一左右,
接著我們轉彎繞到另一個區塊,準備趕在下午五點半以前回到 MSCC 會場。


↑MS 園區


↑MS 園區

走到這裡,大概已經走完園區的三分之一,時間也已經下午五點了,


↑MS 園區


↑MS 園區


↑MS 園區


↑MS 園區 - 好美的景色啊!


↑MS 園區

就像是在行軍一樣的持續走著,我們終於在下午五點半左右走完園區的二分之一,回到 MSCC 會場,
一起逛園區的朋友體力完全耗盡,在 MSCC 會場跟我告別之後就直接搭上了回旅館的接駁巴士。

我則是跟另一位巧遇的同伴一起坐上開往晚宴場地的巴士去吃晚餐,
由於整整走了一個下午,雖然食物還是不怎麼美味,但是胃口明顯的好了許多,

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工作上的甘苦談,晚間六點左右我們用完餐,接著坐上巴士回 MSCC 會場,
到了 MSCC 會場,再轉搭回旅館的 Shuttle Bus。

一個半小時之後,接駁巴士載著我們回到了旅館,
也結束了本日在 MS 園區漫遊的行程~:P


下一集.美國行遊記.第三天(下):暗夜進行曲.前進中國城

3 則留言:

  1. 那個水果不就是西洋梨嗎?
    台灣也滿常看到的...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西洋梨..*驚*

    回覆刪除
  3. 西洋梨不就是酪梨嗎? Orz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