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24

姑嫂餅

「姑嫂餅」是烏鎮的一種點心,原名又叫「小叔餅」。
餅店老闆對於餅的製法,向來是傳子不傳女,
由於製餅的生意很好,因此引起了小姑的妒嫉。

一天,小姑趁著天色未明之際起身,
在當天做好的餅上偷撒了一把鹽,想讓嫂嫂栽個跟頭。

沒想到這鹽一灑,鹹甜一和,增加了味覺的深度,餅反倒賣得更好了,

於是後來這餅就改了名字,成了現在的「姑嫂餅」。

就自己吃起來的感想嘛,
這小姑的策略,應該算是很成功的,
只是,可能當時的人在味覺上的喜好不太一樣,
所以這餅才得以流傳至今~:P


*      *      *


下午五點..

同事 F 手上拿著「姑嫂餅」,靠近我的座位。

同事 F:「姑嫂餅是什麼?」

我 :「嗯.. 姑嫂餅,算是大陸那邊蠻有名的一種點心」(*內心竊笑*)

同事 F:「原來如此,之前看名字,還以為是什麼姑嫂丸之類的,不太敢吃」

我 :「不是啦,那是有典故的」(講解姑嫂餅的故事..)

同事 F:「喔喔!那我吃吃看好了」

我 :「多吃一點啦,這蠻難買到的喔!那天排隊排了好久,要吃得快,慢點就沒啦」

同事 C、同事 L 聞訊,也各自拿了一份姑嫂餅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半晌...

同事 F:「嗯.. 唔.. 唔.. 好深奧的味道」

同事 L:「咳.. 咳.. 咳」

同事 C:「嗯.. 唔.. 唔.. 你怎麼不吃?」

我 :「喔~沒關係,你們吃就好」:P

(內心OS:你們總算把這些可怕的餅給吃完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